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宁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全国500万人次参加公务员考试 录用12万多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9/12/20 10:19:24  阅读[3299]

      2009年,全国约有500万人次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共录用12万多人,省级以上机关录用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达到60%以上。在18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明年将加强公务员制度建设,研究制定公务员回避规定、公务员转任规定、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和新录用人员试用期管理办法等配套法规,加快推进国家荣誉制度建设。

  2009年,我国公务员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制定实施了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和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加强了国家荣誉称号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公务员分类管理和聘任制试点工作,基本完成参照管理集中审批工作。同时,公务员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特别是研究制定了多项纪律惩戒规章,有力地促进了公务员素质的提高。

  明年,我国将着力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做好分类管理和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工作。完善公务员选用机制,加大从农村、社区优秀基层干部和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中考录公务员工作的力度,提高公务员考录科学化水平。积极推行竞争上岗、公开遴选等竞争性选拔公务员的方式。研究制定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公务员分级分类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的使用。加强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继续做好公务员统计工作。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