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宁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大陆41所高校学历将获得台湾承认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9/11/19 14:10:32  阅读[3061]

     台湾“教育部长”吴清基17日说,有关大陆学历认证,初步规划采认除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以外的“985工程”中38所大学,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此外另增北京体育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总共41所。

  吴清基表示,这是“教育部”初步规划的方向,还要经过“立法院”审议相关法案,还可能再调整。“985工程”大学是大陆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准研究所而设立的大学。

  台湾前“教育部长”郑瑞城透露,公布的这些高校,全部与他任内所规划的一致,采认原则坚持“由少到多,循序渐进”。

  郑瑞城17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采认大陆学历一事,目前在台湾还存在分歧。这个首批高校名单,必须获得“立法院”通过,而到目前为止,民进党仍采取反对态度。“‘立法院’本会期快结束,相信学历采认一事两三个星期后会有最终结果。 如果好好沟通,化解社会大众特别是民进党的疑虑,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

  采认大陆学历,促进两岸学生交流,是马英九当初竞选政见之一。而作为马英九“政府”首任“教育部长”,郑瑞城在任期间就开始对学历采认进行规划。“现在‘教育部’公布的拟采认高校名单,与我在任时规划的全部相符”。

  郑瑞城表示,由于大陆高校众多,到底采认哪些高校的学历为妥,他们曾经有各种考虑。顾及台湾内部的歧见,当局采取谨慎态度,确定“由少到多,循序渐进”的开放原则,并最终确定首批采认“985工程”列举的高校,因为“这些高校在学术和教学方面,都是大陆顶级水平,应该比较容易让大家接受”。

  这41所高校,基本上排除中小学师资培育、军警、国防、医疗类。郑瑞城介绍,目前赴大陆读书的台湾大学生中,有四至五成是学中医的,相信未来大陆医疗类的高校学历也会被采认。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