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宁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股票分红派息知识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9/7/2 17:18:32  阅读[6713]

 (一)领取红股
  深市
  领取方式:自动划到投资者账上。
  领取时间:R+1日到账(R:股权登记日),可流通红股上市交易,投资者可以到证券部打印对账单,查看红股是否到账。所有红股(不分性质)的到账时间是一致的。
  沪市
  领取方式:自动划到投资者账上。
  领取时间:R+1日到账(R:股权登记日)。投资者可直接到指定交易的证券部查询红股是否到账。
  (二)领取股息
  深市
  领取方式:自动划到投资者账上,可以到证券部打印对账单,查看股息到账情况。
  领取时间:R+1日到账(R:股权登记日)。
  沪市
  领取方式:办理指定交易后,自动划到投资者账上,可到指定交易的证券部查看到账情况。
  操作要点
  1.深、沪市投资者领取红股、股息无须办任何手续,红股、股息即可派到账上。
  2.若深市投资者在分红派息期间办理了转托管,比如,R日办理了转托管,红股、股息于R+1日自动记入该 股东新转入的证券营业部的账上。
  3.沪市股民必须先办理指定交易后方可领取股息。
  常见问题
  派息后附“(含税)”是何意?
  根据国家税收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利润分派需征收所得税,一些上市公司在派现金前已代扣这部分费用,另一些上市公司则未扣除这部分费用,因此,在派息后注明“(含税)”的指未扣除所得税,未注明“(含税)”字样的已扣除。
  什么是零碎股?零碎股作何处理?
  零碎股指分红、配股后的总额出现不足1股的股份,如某股10送1.11股,投资者甲有100股,则其100股获送11.1股,其中0.1股即为零碎股。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零碎股按数量、大小排序,数量小的循环进位给数量大的股东,以达到最小记账单位1股。
  送红股与转增股有何区别?
  红股是上市公司中期或年度盈利分派送予股东的股份。投资者可将红股视为股息的一部分。
  转增股虽然同样是上市公司送予股东的股份,与送红股不同的是,红股是利润分配所得,转增股则从资本公积金转成股本。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