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辅导:工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9/6/29 18:01:29  阅读[7441]

 工程造价两种含义
工程造价的含义与特点
工程造价的含义
概念
第一种含义
第二种含义
工程造价是指建设一项工程预期开支或实际开支的全部固定资产投资费用。
工程造价是指工程价格。即为建成一项工程,预计或实际在土地市场、设备市场、技术劳务市场,以及承包市场等交易活动中所形成的建筑安装工程的价格和建设工程总价格。
特别
 
注意
定义的角度
显然,这一含义是从投资者——业主的角度来定义的。
显然,这一含义是市场交易的角度来定义的。
涵盖的范围
形成全部固定资产投资费用。
全部工程价格或建筑安装工程价格。
形成过程
通过项目评估决策,以及招投标一系列投资管理活动形成。
以市场为前提,在多次预算基础上,通过“交易”形成工程价格。
管理性质
属于投资管理范畴。
属于价格管理范畴。
反应的价值量
建设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也就是建设项目的工程造价,二者在量上是等同的。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也就是建筑安装工程造价,二者在量上也是等同的。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工程造价两种含义的同一性。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