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建筑工程施工项目管理规范(九)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6 16:55:20  阅读[2580]

  6.2.3  项目经理部的规章制度应包括下列各项:

  1  项目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度。

  2  项目技术管理制度。

  3  项目质量管理制度。

  4  项目安全管理制度。

  5  项目计划、统计与进度管理制度。

  6  项目成本核算制度。

  7  项目材料、机械设备管理制度。

  8  项目现场管理制度。

  9  项目分配与奖励制度。

  10  项目例会及施工日志制度。

  11  项目分包及劳务管理制度。

  12  项目组织协调制度。

  13  项目信息管理制度。  

  6.2.4  项目经理部自行制订的规章制度与企业现行的有关规定不一致时,应报送企业或其授权的职能部门批准。

  6.3  项目经理部的运行

  6.3.1  项目经理应组织项目经理部成员学习项目的规章制度,检查执行情况和效果,并应根据反馈信息改进管理。

  6.3.2  项目经理应根据项目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度对管理人员的责任目标进行检查、考核和奖惩。

  6.3.3  项目经理部应对作业队伍和分包人实行合同管理,并应加强控制与协调。

  6.3.4  项目经理部解体应具备下列条件:

  1  工程已经竣工验收。

  2  与各分包单位已经结算完毕。

  3  已协助企业管理层与发包人签订了"工程质量保修书".

  4  "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已经履行完成,经企业管理层审计合格。

  5  已与企业管理层办理了有关手续。

  6  现场最后清理完毕。

  7  项目进度控制

  7.1  一般规定

  7.1.1  项目进度控制应以实现施工合同约定的竣工日期力最终目标。

  7.1.2  项目进度控制总目标应进行分解。可按单位工程分解为交工分目标,可按承包的专业或施工阶段分解为完工分目标,亦可按年、季、月计划期分解为时间目标。

  7.1.3  项目进度控制应建立以项目经理为责任主体,由子项目负责人、计划人员、调度人员、作业队长及班组长参加的项目进度控制体系。

  7.1.4  项目经理部应按下列程序进行项目进度控制:

  1  根据施工合同确定的开工日期、总工期和竣工日期确定施工进度目标,明确计划开工日期、计划总工期和计划竣工日期,并确定项目分期分批的开工、竣工日期。

  2  编制施工进度计划。施工进度计划应根据工艺关系、组织关系、搭接关系、起止时间、劳动力计划、材料计划、机械计划及其他保证性计划等因素综合确定。

  3  向监理工程师提出开工申请报告,"并应按监理工程师下达的开工令指定的日期开工。

  4  实施施工进度计划。当出现进度偏差不必要的提前或延误)时,应及时进行调整,并应不断预测未来进度状况。

  5  全部任务完成后应进行进度控制总结并编写进度控制报告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