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建筑工程施工项目管理规范(十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6 16:53:32  阅读[2437]

  8  项目质量控制

  8.1  一般规定

  8.1.1  项目质量控制应按2000版GB/T19000族标准和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进行。

  8.1.2  项目质量控制应坚持"质量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计划、执行、检查、处理"循环工作方法,不断改进过程控制。

  8.1.3  项目质量控制应满足工程施工技术标准和发包人的要求。

  8.1.4  项目质量控制因素应包括人、材料、机械、方法、环。

  8.1.5  项目质量控制必须实行样板制。施工过程均应按要求进行自检、互检和交接检。隐蔽工程、指定部位和分项工程未经检验或已经检验定为不合格的,严禁转入下道工序。

  8.1.6  项目经理部应建立项目质量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办法。项目经理应对项目质量控制负责。过程质量控制应由每一道工序和岗位的责任人负责。

  8.1.7  分项工程完成后,必须经监理工程师检验和认可。

  8.1.8  承包人应对项目质量和质量保修工作向发包人负责。分包工程的质量应由分包人向承包人负责。承包人应对分包人的工程质量向发包人承担连带责任。

  8.1.9  分包人应接受承包人的质量管理。

  8.1.10  质量控制应按下列程序实施:

  1  确定项目质量目标。

  2  编制项目质量计划。

  3  实施项目质量计划:

  1)  施工准备阶段质量控制。

  2)  施工阶段质量控制。

  3)  竣工验收阶段质量控制。

  8.2  质量计划

  8.2.1  质量计划的编制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应由项目经理主持编制项目质量计划。

  2  质量计划应体现从工序、分项工程、分部工程到单位工程的过程控制,且应体现从资源投入到完成工程质量最终检验和试验的全过程控制。

  3  质量计划应成为对外质量保证和对内质量控制的依据。

  8.2.2  质量计划应包括下列内容:

  1  编制依据

  2  项目概况

  3  质量目标

  4  组织机构

  5  质量控制及管理组织协调的系统描述。

  6  必要的质量控制手段、施工过程、服务、检验和试验程序等。

  7  确定关键工序和特殊过程及作业的指导书。

  8  与施工阶段相适应的检验、试验、测量、验证要求。

  9  更改和完善质量计划的程序。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