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浙商读EMBA爱理论 企业需国际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6 15:36:14  阅读[18482]

  以实战著称的“浙商”,在久经商战后突然意识到商业理论的重要性,出现了想学“理论”的趋势,这是昨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浙江教学中心主任盘和林告诉记者的现象。盘和林说:今年以来,报读EMBA的数量比去年增加了50%以上,而且不少报名者表示希望系统学习商业知识。
  企业需要国际化理论来生存
  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浙江班举行入学考试,笔者对参加考试的学员作了调查,他们普遍反映,参加这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班最想学到的是系统的理论知识。浙江众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陈董事长对笔者说:“随着企业逐渐发展壮大,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我们不能在用原来的老思维去面对新问题,我们得不断的学习先进的战略思维,把握国际国内的形势,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够更好的发展壮大。我不仅自己要学习,我还叫我的销售总监也来一起读。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接触外界事物,并丰富自身的理论知识,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实践“瓶颈”得靠商业理论来突破。
  笔者惊奇的发现到,参加这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课程的学员中有一部分是来自同一个集团的,而且这个公司是中国企业500强。为什么这个公司派这么多的高管参加EMBA班呢?笔者带着这个疑问采访了该公司的人力资源王总监,他告诉笔者,因为他们集团老总之前参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课程,学习之后感觉收获很大,感觉实践“瓶颈”得靠商业理论来突破,所以派公司里有潜力的骨干均报名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课程。
  浙商爱读书理论助推企业成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浙江教学中心主任班盘和林介绍,从各地比较来,浙江的学习气氛最好,平时浙商的到课率是最高的。他们学习的努力程度是最强的,让人钦佩。
  盘和林说:浙商的读书热情是非常高的,2005年以来,来自浙江的学生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最多的地区之一。据悉,从2005年该校开设浙江班以来,在这短短的三年时间内,已经成功开办6个EMBA浙江班,招收近250名优秀学员,其中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建筑百强企业、浙江百强企业、上市公司副总以上职务、司法部“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新财富”中国500富人榜企业家等近50余人;在浙江班里一个显著特征是,来自民营企业的EMBA学员占60%以上;来自银行的占20%,其中省级、市级分行副行长级别以上20余人。副总以上高管占80%多。还有同学被评为“中国EMBA十大精英人物”、“2007浙商社会责任奖”、“杭州十佳青年英才”等荣誉,提升了“浙商”的管理、财务、资本运作、法律等方面能力,为  浙商决胜商战储备了无穷的能量,为浙江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EMBA培养总揽全局的能力
  EMBA学位教育是2002年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是面向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高级管理人员的硕士层次的管理教育,它的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掌握系统的现代管理知识和国际经济、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具有国际经营战略头脑和总揽全局的决策能力,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