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业界速递:EMBA,如何培养出企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6 15:22:35  阅读[20865]

  在中国,EMBA教育已走过了十年的风风雨雨,而EMBA高端管理教育出现大规模的需求也不过在这三四年间。然而,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优秀EMBA项目已经成为了众多高管头疼的问题。此时,学院的品牌效应开始逐步放大。

  国际化与本土化的结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EMBA项目主任李志峰教授说:“世界顶尖的商学院大都建立时间较长,历史悠久,管理也更规范化。亚洲商学院起步晚,但随着不断发展,已经拥有了长足的进步。现在,亚洲的商学院同样可以提供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课程、一流的教学设施,越来越多的企业精英不出亚洲,就可以学到全球最新的管理理念。”
  业内人士指出:亚洲的商业文化环境呈现明显的多元化特征。在这样一个复杂的商业环境里,仅仅依靠模仿西方的EMBA课程是无法培养出高级商务人员以及企业领导人才的。
  2002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推出南洋EMBA项目,该项目已成为亚洲华人经济圈的首选。作为亚洲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南洋商学院同时拥有国际工商管理教育质量认证体系EQUIS和AACSB认证,而达到这样标准的商学院整个亚洲只有三家。
  南洋商学院EMBA项目负责人说:“我们为学员提供了一个连接东西方最佳管理研究与实务的桥梁。

  重在学员领悟课程真谛

  该商学院的课程设置全部采用国际化标准,但是采用中文授课的方式,可确保原汁原味的教学效果和无障碍沟通,确保商界繁忙人士最高学习效率。
  “事实上,大多数的EMBA学员都无法做到英语听课,即使可以勉强听懂,但是肯定不能保证全部吸收。这一点和MBA项目很不一样,通常来说,MBA学员学习更多的是管理技巧、管理方法,需要和国际化管理接轨,英语必须过关,但是EMBA学员大多需要得到的是一种管理上的境界提升,战略布局整体眼光的提高等等,这些方面,语言不应成为障碍,但是,大多数亚洲的商学院的师资都没有办法做到既能够了解国际先进的管理经验,又拥有丰富的亚洲实战经验,而南洋商学院恰恰能够满足这样的条件。”李志峰教授说。

  到国外学习的机会

  此外,在南洋商学院,学员还可以参加两次在新加坡的住校学习,学员们还可以选择参加海外商业考察活动。
  在新加坡学习的这一阶段,他们将获得机会结交当地工商界和政界人士,可以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建立海外人脉关系,为学员们提供了和新加坡企业界交流、学习的机会,为学员和他们的企业走向国际化提供了重要的思维模式。

  强大的校友资源

  另外一大因素是,该项目强大的校友资源。由于新加坡是汇集东西方文化、管理理念和方法于一体的亚洲金融中心之一,也是通向亚太区域和国际市场的一个门户,学员可以将新加坡作为融资和开拓海外市场的桥梁。由于学员均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社会精英,学员之间既可以脑力激荡,也为今后发展奠定了人脉关系基础。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