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亚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08年农业推广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2 15:32:13  阅读[6378]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是一所以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廖仲恺先生名字命名,服务于区域经济和现代农业的多科性省属本科大学。学校位于南方历史名城广州市,海珠校区位于市中心珠水之滨,占地面积17.7万平方米;白云校区位于白云区帽峰山下,总占地面积140多万平方米;钟村教学科研基地位于番禺区,占地40多万平方米。校园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前身为近代民主革命著名的政治活动家何香凝先生于1927年为纪念廖仲恺先生而创办的“仲恺农工学校”。新中国成立后,学校更名为“广东省仲恺农业学校”,为全国重点中专,培养了数万名从基层农业技术干部到国家省部级领导、工程院院士等优秀人才。1984年升格本科,定名“仲恺农业技术学院”,校名由国家副主席王震将军题写。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非常重视我校的发展。叶剑英、邓小平、杨尚昆、王震先后为校园内的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塑像和廖仲恺纪念碑题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廖承志、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霍英东、马万祺、周铁农等多次亲临学校视察。1987年,学校成立了升格后首届董事会,王震将军任名誉董事长,时任广东省省长叶选平任董事长;1997年时任广东省省长卢瑞华任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成员由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以及海外港澳知名人士担任;2008年黄华华省长任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学校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秉承何香凝先生的办学宗旨,弘扬仲恺精神,突出农、工优势,产学研紧密结合,形成了培养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学校设有农业与园林学院、轻工食品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化学与化工学院、计算科学系、人文社科系、外语系、艺术设计系等14个院(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体育部等2个教学部,热带亚热带园林花卉研究省级重点实验室、基础化学与生物化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亚洲最大的雅思考试中心。目前有生物化工、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植物病理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等4个硕士点,40个本科专业,学科覆盖农、工、理、经、管、文六大门类,其中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生物化工专业获选为省级重点扶持学科,植物病理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应用化学、作物遗传育种、制冷及低温工程、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获选为校级重点学科。现有在校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近万人。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目标是培养具有职业背景、能解决生产、管理、建设工作中实际问题的应用型研究生。作为具有职业背景的一种学位,专业学位为培养特定职业高层次专门人才而设置,是一种复合型、应用型学位,与我国现行各级学位处于同一层次。我校2008年获得专业学位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招生权,植物保护和食品加工与安全两个领域2008年计划招收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100名。

  一.报考条件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在农业推广和农村发展方面从事相关技术、管理或培训工作的在职人员可以报考:

  1、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具有3年以上农业推广和农村发展方面实践经验,2008年7月31日前工龄满3年。

  2、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具有4年以上农业推广和农村发展方面实践经验,2008年7月31日前工龄满4年。

  3、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和6年以上农业推广和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2008年7月31日前工龄满6年。

  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被录取为农业推广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农业推广实践3年以上,结合农业推广和农村发展任务完成学位论文,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二.考试科目和考试方式

  (一)考试科目

  (1)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GCT为全国联考;

  (2)专业课考试和相关测试,由我校命题、自行安排考试。

  (二)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 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考生取得的“GCT”成绩有效期暂定两年)。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由我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GCT”成绩合格分数线。

  第二阶段: “GCT”成绩符合我校分数线的考生,到我校参加由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由我校自行命题,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统一组织。专业课、专业基础课一张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试题以覆盖一级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为主。

  三.报名方法、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应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期间先通过互联网登录指定网站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凭在网上报名获得的网报编号到指定的现场确认点办理缴纳报名考试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等手续,逾期不予办理。现场确认点的所在城市,也就是考点的所在城市。现场确认点只接受在网上已经成功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并获得网报编号的报考者报名。只进行网上报名未到指定现场确认点办理照相等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我省网上报名(网址:xwb.gdhed.edu.cn) 时间为7月1~15日。现场确认点有3个:①广州市五山华南理工大学西湖厅3楼;②广州市解放北路桂花岗东1号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综合楼大厅;③深圳市南油路深圳大学新西南餐厅2楼(西校门进约200米)。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18~22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30。

  四.资格审查

  考生本人填写《2008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点击此处下载)、《2008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点击此处下载),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无工作单位的考生指其档案所在部门,下同)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考生持身份证、资格审查表、《2008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于2008年12月20日8:30-12:00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应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诚信负责。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准考证发放

  报名结束后,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将于10月15日前将报名考生的准考证信息公布在报名网站上(xwb.gdhed.edu.cn),请考生于10月24日前自行上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六.考试科目及时间

专业学位名称
及代码
专业学位领域名称
及代码
考试时间
10月26日
8:30-11:30
12月20日
14:30-17:30
农业推广硕士470100
植物保护        470104
GCT
农学概论
食品加工与安全 470113
食品营养学概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08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考试安排

  注:(1)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的专业课考试地点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2)考生于12月20日带填好的资格审查表和《2008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三证的复印件到我校研招办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方可参加专业课考试。

  (3)参考书目:

  《农学概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