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江苏科技大学08农业推广硕士招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2 15:07:30  阅读[23224]

  大连水产学院是我国北方地区唯一的一所以海洋水产学科为特色,农、工、管、理、文为一体的多科性高等海洋水产院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2002年我校获得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侧重于农业推广应用领域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

  一、 招生领域

  1、 渔业(代码:470108)

  2、 农村与区域发展(代码:470110)

  3、农业信息化(代码:470112)

  二、 报考条件与招生对象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可以报考:

  1、2007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并取得学历证书。

  2、200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

  三、 入学考试

  1、初试

  考生需参加全国统一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

  2、复试

  复试内容分两部分进行。

  (1)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思想素质以及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等内容。

  (2)专业课考试:考试科目为《水产学概论》,由我校自行命题和组织考试。

  3、参考书目

  (1)“GCT” 命题依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05年版,购书电话:010-68514035,68537104)。

  (2)《水产学概论》命题依据《在职攻读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全国统一(联合)考试大纲及复习指南(第二版)》(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出版,购书电话:010-62732336;或与我部联系购买)。

  4、录取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GCT成绩、复试成绩以全国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分数线确定拟录取名单,呈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

  四、 学习年限、学习方式和学位授予

  1、学习年限:一般为3-5年。

  2、学习方式: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学习方式,在校集中学习的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

  3、学位授予: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学员必须完成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规定的环节,取得规定的学分,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论文答辩的研究生,由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该学位由国务院学位委员颁发、国家承认、网上注册。

  五、 报名时间及手续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辽宁省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4日9:00—7月15日16:00,报名网址为

  www.lnzsks.com/zzlk.htm;外省考生可登录www.cdgdc.edu.cn查询指定网站,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考生网上报名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2008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

  2、现场确认:

  (1)省内考生现场报名时间为报名2008年7月18、19日,报名地点:大连水产学院研究生部(综合实验楼S-311),现场确认点代码:2158。我部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现场报名时请携带以下材料:

  ①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②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省外考生现场报名地点参见www.cdgdc.edu.cn/ 上发布的信息。

  3、资格审查

  考生须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将资格审查表原件、报名登记表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于2008年7月25日前交至我部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六、 考试时间

  1、GCT考试时间为2008年10月25日、26日(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2、复试时间约为2008年11-12月(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七、 学费

  被录取的考生,入学时需一次缴纳学费贰万圆整(20000元)。

  八、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大连市黑石礁街52号 大连水产学院研究生部 邮编:116023

  电 话:0411-84762665;

  传 真:0411-84762665

  联 系 人:刘宪杰

  九、其它

  1、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内容及确切时间安排以国务院学位办及大连水产学院研究生部网站(http//www.yjs.dlfu.edu.cn)公布的信息为准。

  2、请考生定期登陆大连水产学院研究生部网站查询相关报考信息。

  大连水产学院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08年6月10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