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MBA知多少?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2 15:01:38  阅读[6564]

我国的MBA教育可分4类:   

1.正规科班类,指由国家正规院校组织的学历学位班,价格在3-7万元之间。每年的11月报名,次年1月参加国家统一考试。学习时间包括脱产和在职,脱产一般是2-3年;在职一般为3年;   

2.在职学位类,指由正规院校组织的在职人员的学位班,价格在2-4万元之间;   

3.中外合作类,分为政府合作类及各高校与海外高校的合作;   

4.短期培训类,为各大学与海外或国内教育培训机构的合作培训,时间为1年左右,价格在2-3万元之间,只有结业证书。   

五种获得MBA学位的模式   

要读MBA,对不同需求的考生来说,选择也应是不一样的。目前,在国内读MBA,有5种可供选择的模式。   第一种:参加全国联考,达到教育部和报考学校的分数线后入学。毕业颁发教育部承认的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这种考试要考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考生比较辛苦,但学费相对低廉,对工作经验的要求不是很严格。这种类型一般还分为春季班(脱产)、秋季班(在职)和经贸班(有学历无学位)等几种。   

第二种:各个学校组织的培训性质的工商管理教育,入学不需要经过全国联考,学费较高,但形式多样。包括EMBA(高级管理人员班)、EDP(高层经理培训课程)、MBA课程研修班、短期培训班、论坛(以报告会形式展开)等。后4种都没有考试,不需推荐,没有学位,对入学者工作经验的要求不严。   

第三种:中外合作办学,毕业后发教育部认可的国外商学院的学位和文凭。北大、清华、复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都有此种形式,其中最有名的是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美国26所商学院合办的项目。特点是英语和工作经验要求较高,不考数学,可脱产或在职学习。理论上说,学位在中美两地都有效,但学费之高令人咋舌。   

第四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来华办的从学士(BBA)到博士(DBA)的各种工商管理的教育课程。有名校的,也有一般的学校,但无一例外,国家都不承认其学历学位。   

第五种:中欧工商管理学院。该校的办学质量有很好的口碑,毕业生很受企业青睐,遗憾的是学费非常昂贵,国家还不承认学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