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兰州大学08年农业推广硕士招生简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2 14:50:37  阅读[6282]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是全国部属重点综合大学草业科学领域内首家学院。拥有国家草业科学重点学科、农业部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学重点开放实验室、农业部牧草与草坪草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招收博士研究生,拥有草业科学博士点,畜牧学一级硕士点以及草业科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植物病理学、草地营养生物学、草业地理信息学、农业经济管理、草坪生物学7个二级硕士点和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工程院院士1人,教授、副教授30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30人。在全国不同生态区域设有9个实验站, 是科研、示范、推广、教学的重要基地。

  农业推广硕士学位是一种复合型、应用型学位。课程学习采取阶段式集中授课,实行学分制。

  一、报考条件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可以报考:

  1、2007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并取得学历证书。

  2、200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

  录取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的人数,不超过我校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考试科目和考试方式

  (一)考试科目:

  1.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

  2.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二)考试方式

  1、农业推广硕士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 , 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 “GCT” 考试 ( 考生取得的 “GCT” 成绩有效期暂定两年 ) 。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

  第二阶段,达到我校规定的 “GCT” 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需填写《2008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持本人的 “GCT” 成绩,到我校申请参加相关学院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第二阶段的考试工作须于2008年12月中旬全部结束。

  第二阶段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考试时间、考试科目等6 月30 日后详见研究生院网页非学历教育栏。

  2 、持有 20067年 “GCT” 有效成绩且符合我校规定的 2008 年 “GCT” 成绩合格线的农业推广专业学位考生,可以此成绩向我校相关学院提出申请参加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相关学院在受理 2007 年考生报名时,应首先登陆www.cdgdc.edu.cn/zyxwcj.html ,输入 2007年考生的身份证号码和准考证号码,核查 2007年考生的 “GCT” 成绩。

  三、招生领域名称及代码

序号
农业推广领域名称
代码
1
草业
470106
2
农村与区域发展
470110

  四、联考考试大纲

  “GCT”命题依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五、学费:6000元 /人年

  学制:三年,最长不超过五年

  学员在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考核合格且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后,依照农业推广硕士培养的基本要求及兰州大学学位授予的有关规定授予农业推广硕士学位。

  六、联系方式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联系人:巩建峰

  咨询电话:0931-8913014

  电子邮箱:cymaster@lzu.edu.cn

  兰州大学研究生院

  二00八年六月十八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