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华中师大08年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2 14:48:50  阅读[6265]

  一、报考条件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可以报考:

  1、2007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并取得学历证书。

  2、200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

  录取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的人数,不应超过本单位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资格审查的具体要求参见前面第一页相关内容。

  二、招生领域名称及代码:

  植物保护(470104)、农村与区域发展(470110)、农业信息化(470112)、农村与区域发展(农村文化方向)(470110)

  三、考试科目和考试方式

  (一)考试科目

  1、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GCT”考试为全国统一组织,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2、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二)考试方式

  农业推广硕士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当年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的一种专业学位报考。我校将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GCT”成绩合格分数线。“GCT”考试的命题及阅卷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组织;第二阶段,达到我校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到我校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四、招生计划及录取

  2008年计划招生400人,学校将根据考生的“GCT”成绩、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结果决定是否录取。

  五、教学与学位授予

  采取集中学习与在岗研修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习年限为2-4年,其中第一年到学校脱产学习。学完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

  六、学费标准及联系方式

  学费总计 18000元(不包括教材费和住宿费)。

  附:华中师范大学2008年招收在职攻读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请考生在网报时选择招生院系并在备注栏中填写招生院系名称)

专业名称
及代码
招生院系
及联系方式
植物保护
470104
化学学院 (67867953
生科院
(67862336
①GCT
农业使用技术
《农药使用实用指南》第二次修订版,全国星火计划书,金盾出版社。
农村与区域发展 470110
政治研究院
(67865155
社会学院
(67868324
经济学院
(67868477
城环学院
(67861445
①GCT
专业综合
《农业经济管理》 陈娆、田淑敏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版
农业信息化470112
信管系
(67867641
①GCT
专业综合
《信息管理学基础》娄策群主编,科学出版社,2005年版
农村与区域发展(农村文化方向)470110
文学院
(67868350
历史文化学院(67868292
①GCT
专业综合
《文化学教程》陈建宪主编,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