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州体育学院08年体育硕士专业学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2 14:00:17  阅读[7259]

  广州体育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建立较早的体育专业高等学府。拥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健美操训练基地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以及省重点教学实验室。

  学院有一支个体素质强,群体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授约48人,副教授98人,研究生导师111名。目前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80余项。现有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医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五个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研究生教育至今已有29年,历届毕业生大都成为各级体育管理部门、学校等单位的领导与骨干。游泳世界冠军贺慈红、中国女足主力队员白洁均毕业于我院并获得我院授予的硕士学位;目前在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的还有:第28届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亚军董兆致、季军高峰、游泳世界杯亚军郑希、跳水世界冠军余卓成、孙淑伟等一批著名运动员。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科研实力,是我院培养高层次体育人才的良好保证。

  为了不断加强和提高体育工作者、体育教师、教练员的整体素质,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体育专门人才队伍,进一步促进我国学校体育、竞技体育和社会体育的快速发展,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2008年广州体育学院继续招收在职人员攻读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名额50人),面向全国招生。具体招生事项如下:

  一、报考条件

  2006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具有体育运动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或者2003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具有“运动健将”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的在职人员,均可报考。

  专科毕业者录取人数一般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限额的10%。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 招生学科领域

  1、体育教学;2、运动训练;3、社会体育指导。

  三、 专业学位代码:540100

  四、 报名时间、地点及方式

  1.网上报名时间:2008年7月1~15日;网址:xwb.gdhed.edu.cn。

  2.现场确认时间:7月18~22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30

  3. 现场确认地点:广东省现场确认点有三个:①广州市五山华南理工大学西湖厅3楼;②广州市解放北路桂花岗东1号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综合楼大厅;③深圳市南油路深圳大学新西南餐厅2楼(西校门进约200米)。

  现场确认点的所在城市,也就是考点的所在城市,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现场确认点。现场确认只接受在网上已经成功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并获得网报编号的报考者。只在网上报名而未到指定的现场确认点办理照相等相关手续的考生,报名无效。

  五、考试科目和方式、时间和地点

  考试科目共四门:英语、体育综合(包括运动训练学、学校体育学和运动生理学)、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政治理论。其中:

  1、全国联考科目:英语、体育综合

  全国联考时间:2008年10月25、26日,地点:考生在哪里报名即在哪里考试。

  2、自主命题考试科目: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政治理论

  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政治理论考试,在全国联考成绩公布后复试时,由广州体育学院组织安排(时间另行通知)。

  六、资格审查

  考生网上报名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2008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现场确认时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考生须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

  然后按要求于2008年8月30~31日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专科学历的考生须附上运动健将证书)、身份证及工作证(或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龄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报考费到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七、录取

  我院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凡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者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八、学习年限及学习方式

  学习年限为2—3年,寒暑假集中授课。

  九、学位授予

  对修满规定学分,课程考试成绩全部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体育硕士专业学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