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华东师范大学08年体育硕士招生简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2 13:56:08  阅读[6562]

  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现有1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 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6个二级学科博士授予点及174个硕士点,10个博士后流动站,是教育硕士、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硕士等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体育与健康学院下设体育教育系、社会体育系、运动训练系、大学体育部、体育与健康研究所、体育专业学位管理中心、体育经济开发管理中心、校友发展基金中心、运动训练中心、体质测试中心和继续教育培训部等。现有教授16名,副教授28名,学院现有体育一级学科博士点,二级学科4个硕士点: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和民族传统。我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良好,是一所教师教育领先、兼有教育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及管理科学的综合性著名师范大学。学院与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有关的教学资源丰富,2005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首批授权招收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现根据国务院学位办[2008]33号文件精神,面向全国招收体育硕士。

  一、 报考条件

  2006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具有体育运动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或者2003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具有“运动健将”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的在职人员。

  专科毕业者录取人数一般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限额的10%。

  二、 报名及资格审查

  1、 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者请于7月上、中旬通过互联网登陆各有关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网站进行网上报名(详情点击进入),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考生网上报名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2008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原则上安排在2008年7月18日至21日)内,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包括身份证、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工作证等),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考生既可在工作单位所在地指定地点报名考试,也可在上海市的指定地点报名考试。

  2、 资格审查

  考生须将现场报名点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资格审查表(原件)、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工作证等复印件,只有专科学历文凭者还必须提供“运动健将”以上技术等级证书复印件(录取时查验所有原件)挂号寄送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硕士管理中心马成国老师收(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邮编:200062)办理资格审查,请在信封上注明“08体育硕士”的字样)。

  未做资格审查者或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录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入学资格。

  三、 入学考试

  外国语(英语)、体育综合(包括运动训练学、学校体育学和运动生理学)、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4门。其中,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考试由我校单独自行组织。

  全国联考科目:外国语(英语)、体育综合 考试时间为2008年10月25日、26日;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培养方式及学位授予

  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在职培养方式,根据在职人员工作特点,实行半脱产课程学习(利用两个暑假)及边工作边做学位论文的培养方式,按本校制订的各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进行培养,学习年限二年至四年(一般为三年),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者,授予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没有学历证书)。录取后的体育硕士生须签订委托培养协议书,学习期间不转户口、人事关系等。学习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医疗费用等均有体育硕士生所在单位承担。

  五、学费

  学费22000元,分三次支付,第一、二次各交7000元,论文答辩前交8000元。

  六、招生领域、招生人数分配及考试科目一览表专业学位代码:540100)

招生领域
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考  试  科  目
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参  考  书  目
体育教学
任选各运动项目的理论与实践
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相关本科教材
社会体育指导
任选各运动项目的理论与实践
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相关本科教材

  七、咨询电话和参考书目

  体育学院招生咨询联系人:马成国,手机,13636564197,办公室电话:021—62234503 电子邮箱: maliangyunchao@126.com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021-62230051

  联考科目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05版);《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全国联考体育综合考试大纲及指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8版)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