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央财经大学年在职会计硕士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1 15:50:17  阅读[11962]

 中央财经大学2007年会计专业硕士(MPAcc)招生简章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面向全国,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主,法学、文学、理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新中国设立最早、影响最大的高级财会人才培养基地之一,被誉为中国的“财经黄埔”,拥有众多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予权,国务院学位办首批确定的21所MPAcc教育试点院校之一。

  项目介绍

  我国的学位制度把学位分为学术型学位和专业型学位两大类。学术型学位侧重于理论素养与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专业型学位则更关注各专业领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如工商管理硕士(MBA)等。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是为培养会计职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熟悉国际会计准则,善于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的高层次、高素质、知识全面的复合型管理领导人才而设置的专业学位。

  办学特色

  ◇注重实务,提升案例教学的战略高度

  我校MPAcc教育中心的课程设置注重理论与实际、现实性与前瞻性、中国国情与国际惯例的结合,强调团队合作,注重学员的经验分享,旨在塑造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具备会计工作领导潜质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一流的国际化、市场化、开拓型、创新型的CFO(首席财务官)和CPA(注册会计师)。

  ◇整合师资,全力打造优秀教学团队

  我校MPAcc教育中心以拥有“北京市重点学科”的会计学院雄厚实力与强大师资阵容为依托,整合全校优势师资资源,并聘请国内外一流教授和财政部、审计署、证监会、证交所等机构的高层领导及业界资深专家,以及国内外大型企业的的CFO、著名会计师事务所的资深合伙人参与教学。

  ◇加强交流,搭建校内、校际学术交流平台

  我校MPAcc教育中心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大学或学术机构,四大国际会计事务所以及国内外大型企业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从而搭建校内外学术和实务交流的平台,着力拓展学员与实务界交流的渠道。

  ◇以人为本,塑造精英管理团队

  我校MPAcc教育中心与学员保持顺畅的沟通,鼓励学员间的沟通与协作,组建学术研究会、MPAcc篮球队、开展拓展训练,以MPAcc精英管理团队,着力激发MPAcc学员集体创造力和凝聚力。

  报考事项

  一、报名资格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从事会计或相关领域实际工作2年(含2年)以上的在职人员,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2007年7月31日。

  二、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07年7月12日8:00-7月26日20:00,同时在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每人每科80元)。

  报名网址: pgs.ruc.edu.cn 或 zyxw.ruc.edu.cn

  2、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2007年7月28日至31日(8:00—16:30)

  网上报名后,报考者在规定的时间内,持网上报名编号到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三、入学考试

  笔试(初试)全国联考,科目:财务会计、综合知识(其中语文40%,逻辑30%,数学30%)和英语,时间为10月下旬。

  面试(复试)由我校组织(包括政治),时间为12月底或次年1月初。

  四、资格审查及录取

  资格审查: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下载(见附件)并填写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报考意见并加盖公章,复试前提交。

  录取:根据考生初试、复试成绩,结合考生工作业绩,根据公平原则,择优录取。

  五、入学时间为 2008年3月

  六、学习方式 在职学习

  七、学习时间 两年

  八、学位授予 在规定年限之内修满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获得由国务院学位办颁发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证书。

  九、学 费 伍万元(不含教材费),不再另外收取论文答辩费。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