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大连海事大学08年工程硕士专业学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1 14:29:22  阅读[7167]

  大连海事大学

  2008年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2008]33号文件,我校2008年在9个工程领域招收工程硕士生,招生名额不限。现就具体招生事宜说明如下:

  一、培养目标

  设置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和培养工程硕士的指导思想是为实施科教兴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服务,促进科技、教育、经济紧密结合,为我国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和输送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增强我国企业实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它与工学硕士学位属同一层次,但类型不同,各有侧重。工程硕士侧重于工程应用,主要是为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获得者应较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积极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掌握所在工程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门知识,掌握解决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具有独立担负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工作的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够比较熟练地阅读本领域的外文资料。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5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4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学历。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三、报名办法

  1.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考生既可选择大连海事大学所在辽宁省指定网站报名考试,也可选择工作所在省市指定网站报名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08年7月上、中旬。报考者应在网报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录有关省级主管部门指定网站(各省指定报名网站的网址请考生在7月初登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网站www.cdgdc.edu.cn/zz08.html查找)。

  网报时选择辽宁省学位办指定网站报名的考生,现场报名时间为2008年7月19、20日,现场报名地点为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701;选择其他省市报名网站报名的考生,现场报名时间及地点按各省指定时间及地点报名。

  2.考生现场报名时须出示以下材料:

  (1)身份证、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已获得学士学位者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报名费按国家统一规定收取80元/人。

  3. 考生在现场确认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考生须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打印出的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将资格审查表提交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名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注意事项:

  ①只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照相、缴费及确认等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②牢记报名编号。

  四、招生领域及学费

  1、电气工程(430108,轮机工程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1:电气工程与自动化

  研究方向2:计算机控制工程

  研究方向3:非线性系统控制与动态系统故障诊断

  研究方向4:电气系统自动化

  2、电子与通信工程(430109,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1:电子信息系统工程与技术

  研究方向2:移动通信与计算机通信技术

  研究方向3: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

  研究方向4:应用电子技术

  研究方向5:大规模集成电路片上系统SOC设计技术

  3、计算机技术(430112,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1: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

  研究方向2:软件工程

  研究方向3:数据库与信息系统

  研究方向4: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

  研究方向5:人工智能技术

  研究方向6: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

  研究方向7:软件项目管理

  研究方向8:嵌入式系统设计

  研究方向9:IT产品易用性与交互设计

  4、交通运输工程(430123)

  研究方向1: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航海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2:船舶操纵(航海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3:智能运输管理(航海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4:海事安全与环境管理(航海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5:航海科学与技术(航海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6:特殊船舶运输与管理(航海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7:船舶货运技术(航海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8:港口引航技术管理(航海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9: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运输管理学院),学费28,000元。

  研究方向10:港口规划、经营与管理(交通运输管理学院),学费28,000元。

  研究方向11:国际航运管理(交通运输管理学院),学费28,000元。

  研究方向12:交通装备管理与维护(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13:交通新材料(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14:表面工程技术(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15:公路设计与施工工程(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16:公路规划与管理(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17:桥梁设计与施工组织(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18:隧道设计与施工组织(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费24,000元。

  5、船舶与海洋工程(430124,轮机工程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1:现代轮机管理工程

  研究方向2:轮机自动化与智能化

  研究方向3:轮机故障诊断与预测技术

  研究方向4:船舶安全与污染控制

  研究方向5:机电一体化

  研究方向6:船机检验与再制造技术

  研究方向7: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

  研究方向8:船舶动力工程

  研究方向9:船舶制冷与空调技术

  6、环境工程(43013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费24,000元。

  研究方向1:环境监测技术

  研究方向2:环境评价技术

  研究方向3:环境修复技术

  研究方向4:环境规划与管理

  研究方向5:海洋环境保护

  研究方向6:海洋污染控制

  7、控制工程(43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