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吉林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吉林大学08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8/21 9:37:38  阅读[27170]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2008年软件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正式批准设有研究生院的大学之一,学校综合实力位于我国高等院校的前列。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是全国最大的计算机学院,拥有一大批学术造诣深、国际影响大、国内公认的学术带头人和导师队伍,有处于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的研究项目,良好的科研条件,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途径以及鼓励创新的文化环境。吉林大学软件学院是首批“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学院重视质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强调人才培养的实用性和专业性,不断进行软件人才培养的改革和创新。

  根据教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教高[2001]6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02]9号文件精神,吉林大学现面向社会招收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一、培养目标

  直接针对国有大中型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软件企业的需要,按照工程化的培养方向,培养具有较高素质和较强工程设计能力的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高层次人才;系统地掌握软件工程的知识和技能,并具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掌握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化手段,具有独立担负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工作能力。

  二、办学特色

  与国外大学合作,聘请外籍教师,引进国外优秀原版教材;强化外语应用能力培养,部分课程采用双语教学和英语教学;与国内外IT企业合作,建立软件实践基地,强化工程训练;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2)具有学士学位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包括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职工作人员,原所学专业和年龄不限);其中没有获得学士学位的考生录取比例不超过录取总数的10%。

  (3)较系统掌握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具有一定的软件开发或软件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能力。

  四、报名及报名资格审查

  1、考试报名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 2008年6月2日—6月26日(网址:www.jlu.edu.cn)。第二阶段: 2008年6月28日在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逸夫图书馆报告厅进行资格审核并现场摄像,报名考试费200元(报名后不退报名考试费)。未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将不予受理。

  2、资格审查时, 须携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请打印《2008年攻读软件工程硕士学位考生报名资格审查表》两份,并请本单位人事部门(在校生请教务处)在照片和考生所在单位意见处盖章。应届毕业生考生须经所在学校教务处同意并出具能否获得学士学位证明。

  五、考试科目

  入学考试科目为数学基础能力测试、英语运用能力测试、专业基础和专业综合考试共计4门。其中数学基础能力测试和英语运用能力测试为一张卷,每门100分,满分为200分,考试采用标准化试题,考试时间3小时。命题依据《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数学考前辅导教程》、《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英语考前辅导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2008。

  专业基础考试科目为《程序设计》,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3小时。参考书目:《C语言程序设计》第三版 谭浩强主编 清华大学出版社。

  专业综合考试由我校组织专家小组(成员中有企业专家)以面试为主的方式进行,着重考核考生从事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工作的潜在素质,岗位经历和业绩,考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分。

  六、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2008年8月16日

  考试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  准考证请于2008年8月11日—8月12日到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领取(南区计算机楼B432室)

  七、录 取

  工程硕士的录取分数线由我校自行划定,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并通过面试者,择优录取。

  八、培养与管理

  (1) 培养方式为半脱产学习。学习方式:上课时间为每学期集中上课一次,每次全天授课约5-7周;学员必须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切实保证学习时间。学习成绩合格者方能取得相应课程的学分,学分修满可转入硕士论文阶段,硕士论文在导师指导下进行,实行双导师制。

  (2) 半脱产学习学制3年,有特殊情况经批准可延长至4年。入学上课时间为2008年9月,毕业答辩的时间为2011年6月。

  (3)录取为工程硕士的考生,入学前必须就培养等有关事宜和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签定委托培养协议书。

  九、学位授予

  攻读软件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取得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设计)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发给软件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十、学  费

  半脱产学习学费共计25000元。

  十一、联系办法

  (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研办

  电 话:(0431)85166371 电 话:(0431)85166495

  地 址:吉大南校区行政楼420室 地 址:吉大南校区计算机楼B432室

  电子邮件:jdyzb@jlu.edu.cn 电子邮件:cstyjs@mail.jlu.edu.cn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