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三种权威日语认证简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6/27 18:39:20  阅读[6849]


 JPT考试

  全称“日本语能力测试”,是专为母语为非日语的学习者举办的水平考试,全世界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考。证书长期有效。JPT考试时间为每年12月首个周日,今年度考试时间为12月3日,报名依然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考试按照难度高低分成一、二、三、四级。每个级别的考试皆由文字-词汇、听力理解和阅读-语法三个部分组成。一级为最高级别,大约相当于我国大学本科专业日语3-4年级的水平,适用于申请赴日留学,适合学习日语达900小时的考生;三、四级为初级入门考试,主要用于检验日语学习的效果,适合学习日语达150至300小时的考生。另外,二级可用于申请到日本的一些短期大学学习,也可用于在日本就业,适合学习日语达600小时的考生。

  一级考试答对70%以上为合格,二、三、四级考试答对60%以上为合格。每年考试成绩最优者将有机会赴日短期研修一星期。

  成绩通知单于次年2月底至3月初由各考点发放给考生本人,成绩合格者将得到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颁发的合格证书。要求把本人成绩提交给有关日本大学的一级考生可以提前一个月得到成绩通知单,日本方面会将其成绩通知有关的日本大学。

  J.TEST

  全称“实用日本语检定考试”,由东京日本语研究社所属的日本语检定协会于1991年创办,是为打算进入日本公司工作者而设立。每年的4、6、9、11月举办4次考试。考试由听力、阅读、记述三部分组成,基本思路参考了英语的托业考试(TOEIC),大大提高了听力部分的比例(达总分的50%)和对日本文化的理解要求。

  考卷中大量采用当今日本社会的报刊、杂志以及商务活动常用的文章和图表,对考生的综合理解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的要求颇高。值得一提的是,考试完毕后,允许考生保留考卷,日本J.TEST事务局阅卷后,除了发给考生成绩单和证书外,还给每位考生一份标准答案以及差异表,便于考生自我鉴定,明确努力方向。

  目前J.TEST受到日资企业的高度认可,NEC、松下、富士等日企都将J.TEST成绩作为录用、提升员工时语言能力的评估依据。

  日语口译考试

  由上海市十大紧缺人才培训中心、上海市教育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上海市高校浦东继续教育中心负责开发、设计、组织实施。

  中、高级口译考试于每年3月和9月开考,考试共分为口试和笔试两大部分,其中笔试包括听力、阅读、日译汉、汉译日四部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口试包括口语(场景会话)和口译两部分,约20分钟。笔试通过者可办理《上海市外语口译笔试合格证书》并获得口试资格,笔试及口试全部合格者颁发《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由于口译考试的难度很高,通过率较低,该证书又被喻为求职日企的“白金证书”。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