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日本语能力等级考试相关简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6/27 16:15:49  阅读[6658]

相关课程:

  日语能力考(JLPT)是“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及其财团法人“日本国际教育协会”为了适应世界各国学习日语人数不断增加的趋势,在1984年建立的一套较为完整的考试评价系统。目前日语能力考已经成为整个世界范围内、衡量非母语国学员日语水平的权威考试。考试在每年12月份的第一个星期日举行。
  该考试的组织机构相当严密。在日本国内,由15名专爱组成的考试实施委员会决定它的出题方针、实施计划和考试内容。在我国,该考试由中日双方组成的考试协力委员会负责,国家教委考试中心组织实施。
  日语能力考总共分为四个级别,其中4级和3级为初级能力,2级相当于本科日语水平。去日本读研究生、大学,必须通过1级;读专科,必须通过2级;读语言学校,只要通过3级或4级。同时,在日资企业就职,1级或2级能力证书也是必备的。
  各级考试都由:“文字、词汇”、“听解”和“读解、语法”三部分构成。1级的合格分数为280分,2、3、4级的合格分数线都为240分。JLPT证书长期有效,适合所有对日语感兴趣者。
  日语能力考有着严格的名额限制,去年全国的考试名额已经增加到9万人左右,2005年上海也有25000余人参加考试,而上海每年想要报名参加日语能力测试的有十多万人。
  2006年日本语能力测试将于12月3日(周日)举行。今年的报名方式与往年相同,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

  日本语能力测试报名网址为:www.etest.edu.cn或www.etest.net.cn。

  网站开通时间为:2007年4月17日中午12:00开通一级报名;2007年4月24日中午12:00开通二级报名;2007年5月8日中午12:00开通三、四级报名。

  五一放假期间报名网站将关闭进行维护。关闭时间为4月30日下午5:00;网站再次开通时间为5月8日中午12:00。考生报名咨询详情可登陆http://www.etest.edu.cn查询。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