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什么是体育硕士-关于在职人员攻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6/14 15:35:12  阅读[7254]

硕士分类法律硕士 教育硕士 翻译硕士 公共管理硕士 风景园林硕士 兽医硕士
硕士分类体育硕士 艺术硕士 会计硕士 公共卫生硕士 汉语教育硕士 农业硕士


(一)什么是体育硕士
  2005年4月12日国务院学位办召开第三次专家会议,确定从今年起我国将建立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开辟体育学研究生新的培养渠道。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是培养体育教学、运动训练、体育管理与竞赛组织、社会体育指导等领域的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面向从事专业运动训练,包括中小学和大学的运动训练人员、各级运动竞赛的管理人员、中高级体育锻炼的指导人员等;培养对象是体育领域从事教学、训练和管理工作的在职人员。招生采取全国统一考试,择优录取,学制两年,授予硕士学位。

(二)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后工作满2年、年满22周岁(1985年7月31日以前出生)、具有体育运动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或者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后工作满2年、年满22周岁(1985年7月31日以前出生)、具有“运动健将”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的在职人员。
  专科毕业者录取人数一般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限额的10%。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三)招生学科领域
  设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竞赛组织、社会体育指导4个招生学科领域,每单位设招生领域一般不超过3个,且必须具有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

(四)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外国语(英语、日语、俄语)、体育综合(包括运动训练学、学校体育学和运动生理学)、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共计4门。
其中,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考试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时间自行安排。
  外国语(英语、日语、俄语)、体育综合全国联考,统一命题、统一考试。
  考试语种为日语、俄语的考生,只限报考北京体育大学、东北师范大学。

(五)联考考试大纲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2005版);《2007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全国联考体育综合考试大纲及指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六)专业学位代码
  540100。

(七)07年全国招收法律硕士的院校有

首都体育学院
天津体育学院
沈阳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广州体育学院
南京体育学院
山东体育学院
成都体育学院
西安体育学院
山西大学
河北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浙江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苏州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北京体育大学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