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软件工程硕士的分类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6/14 14:36:24  阅读[23952]

gct联考准考证样本及考号编制说明 工程硕士的特点及其在国企改革中的作用
软件工程硕士分类 如何报考 选择什么样的学校 何为两段式考试 GCT调剂专题
工程硕士报考指南我国的办学模式 工硕考试方法 全面解读工程硕士 选培训机构

  现在的在职研究生软件工程硕士有两种:第一种是国务院学位办公室的专业学位,组织工程硕士、法律硕士、MPA等等得全国联考,软件工程专业就是工程硕士中的一种,参加工程硕士的考试,也就是著名的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 for Master of Engineering,简称“GCT-ME。”                 
  连续考试三个小时,四们课,英语数学逻辑语文,国务院学位办搞的,向GRE看齐。                 
  这个是全国统考的,成绩有效两年,但是每年只能报考一个学校,分为A类和B类。                 
  据说B类必须脱产至少一年。                 
  过了统考之后,然后学校组织复试,一般是专业课,数据结构和程序设计,还有大综合,考软件工程,数据库,操作系统等等。                 
  第二种就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35所高校的软件工程硕士试点单位                 
  每年两次招生,分春秋季。下半年的招生一般六月底就结束了,上半年招生时间应该在上一年的年底吧。                 
  这个大部分是学校组织的考试,考试数学,英语,数据结构这些东西,多为在职。                 
  也可以参加全国研究生一月份的统考,然后如果你没考上,分数又还可以,一些学校的软件工程硕士(教育部的)专业也可以免试录取。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教育部学位中心)是经中央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业务上接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指导和委托,面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开展服务性工作。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