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在职读研几种就读方式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6/5 10:38:32  阅读[7976]

在职人员参加研究生 教育的方式目前分为两类: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学历教育结束后可以获得双证(毕业证+学位证),非学历教育没有毕业证,没有学籍,但申请通过可获得学位证。在职人员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适合的方式。

  -学历教育

  (1)单独考试。毕业证:√ 学位证:√

  报考条件:大学本科毕业后连续工作4年或4年以上,业务优秀,已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已成为业务骨干,经本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为本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在职人员。

  学习方式:可以全脱产、半脱产、在职学习。

  (2)法律硕士。毕业证:√ 学位证:√

  属于学历教育,随1月份的全国统考一起进行,可获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同时在10月的在职攻读专业硕士考试中也有这个专业,但是报考条件有所不同,10月考试属于非学历教育。

  报考条件:1月法律硕士报考条件和全国统考条件相同,允许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除此之外,需要在高校学习的专业为非法学专业的才可报考。

  学习方式:采用全日制脱产和非全日制不脱产两种学习方式。

  (3)工商管理硕士。毕业证:√ 学位证:√

  报考条件: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学习方式:主要采用全日制脱产、非脱产(周末或晚班或集中授课)几种方式。

  -非学历教育

  (1)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毕业证:×学位证:√

  属于研究生非学历教育,每年10月考试,主要以招生在职人员为主,其中有部分专业也招收应届毕业生,如软件工程硕士等。目前,共有17种专业学位:法律硕士JM、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硕士、工程硕士、会计硕士MPAcc、公共卫生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体育硕士、艺术硕士MFA、军事硕士、风景园林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翻译硕士等。

  (2)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毕业证:×学位证:√

  属于研究生非学历教育,申请人在获得学位后,只表明其在学术上已达到硕士学位的学术水平,具有硕士学位毕业研究生的同等学力(学习能力的“力”),不涉及学历。

  (3)研究生进修班。毕业证:×学位证:×

  是在职人员进修、提高业务水平的一种教学形式,不直接与授予硕士学位挂钩。课程成绩合格者,可由办班单位发给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获得证书后,学历和学位不会有任何改变。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