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今年招调工对职业资格的要求有明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26 11:28:30  阅读[8059]

  招调工政策是深圳向技能人才敞开的一扇大门,自2005年深圳取消招调工考试以来,职业资格就成为深圳招调工除学历之外的另一大必备“硬件”。今年的职业资格考试已经进入尾声,属于招调工范畴内的专业仍然颇受关注。其中,今年的招调工对于职业资格要求有什么变化、哪些专业更容易招调工等更成为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深圳赣冠培训、书城培训中心、技师学院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 

     职业资格“门槛”提高

    “今年的招调工对职业资格的要求明显提升。”赣冠培训有关负责人谢九弟这样告诉记者。

    谢九弟具体阐述,今年很多招调工工种对职业资格的要求都有所提高,目前大多数热门工种的职业资格要求都已为高级,只有少数为中级。例如,一直比较热门的物流工种,之前高中学历的申报者只需拥有中级资格证书即可,但今年就必须拥有高级资格。人力资源工种亦同样,对大专学历申报者职业资格的要求也由中级提升到高级。电脑、营销等热门工种的职业资格要求也都有所提高,而心理咨询工种则要求在报考的同时提交论文。

    记者也发现,在提高对职业资格要求的同时,其他一些条件也在悄然提升:有些职业资格考试是全国统一的,但申报招调工入深者就必须拥有深圳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也就是说必须要在深圳参加考试;岗位与专业必须对口,报考时需单位提供相应工作年限证明,为防止“空挂”,今年更要求必须已在挂靠单位缴纳半年以上社保。

    各大培训机构负责人均认为,在控制人口数量、优化人口结构的深圳招调工大原则下,对于申报者的要求越来越高是必然趋势。他们预计,在职业资格等要求提升的同时,未来对学历的要求也会随之提高,这些都要求申报者提前要做更多的准备。

    支柱产业及传统产业工种更易入户

    正如我们所知,深圳可以招调入户的工种有很多,但并不是所有工种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深圳技师学院有关负责人王继桦介绍说,根据深圳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的调整,每年的招调工在审核时会对某些工种有所侧重。例如,作为近年来一直热门的物流工种就得益于物流业的迅猛发展以及深圳支柱产业的“身份”。

    据记者了解,今年深圳市招调工总指标数比去年略有增加,将达到4万个左右,招调工工种目录总数达到267个。哪些工种会有更大的胜算?王继桦、谢九弟等人士总结,总体而言,在学历、职业资格等基本条件都符合的前提下,隶属于物流、文化等支柱产业,纺织、印刷等传统产业以及深圳优势产业等的工种都更易获准,而心理咨询等从业人数缺口较大的工种也容易获得批准。因此,与这些工种相关的专业自然也是热门专业。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