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初级会计知识:会计账簿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26 10:11:18  阅读[7240]

会计账簿(Book of accounts)它是按照会计科目开设账户、账页,以会计凭证为依据,用来序时和分类地登记有关经济业务的簿籍。账簿按其用途,可以分为序时账簿、分类账簿、联合账簿和备查账簿四类。设置和登记账簿是会计核算的一种重要方法。因为由此通过设置和登记账簿。

  可以为日常经营管理提供全面、系统的会计信息,并为编制会计报表进而有利于保证各项财务物资和资金的安全完整和合理使用、考核经营业绩、分配财务成本斡会计分析和审计提供依据。

  各种主要账簿应具备以下基本要素(1)封面,主要标明账簿的名称;(2)扉页,主要列明科目索引以及账簿雇用和经管人员一览表、(3)账页各基本内容应包括:账户的名称;登账的日期、凭证种类和号数、摘要栏;金额、总页次和分户页次。

  各种账簿的登记,都应由专人负责。为了明确记账责任,在账簿启用及更换记账人员时,应严格按照会计制度的要求,认真填列“账簿雇用和经管人员一览表”中的各项内容,登记账簿,必须严格按照记账规则的要求进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