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在职读研之路:研究生进修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24 9:46:51  阅读[6708]

考研常识小提醒
08年考研考前准备
自考生办理考研手续指导
考研志愿填报的六个原则
08年考研19日至20日举行
2008年考研最热门十大专业
2008年考研初试时间及具体科目安排确定
学历教育: 一、单独考试  二、1月法律硕士  三、1月工商管理硕士
非学历教育: 一、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二、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 三、研究生进修班

 [常见问题]: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与申请硕士学位是怎样的关系?

  回答: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是以某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为教学内容,对具有大学本科毕业或相当学力程度的在职人员进行较系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能力培训的一种教育形式。它不是一个层次的学历教育,不与研究生教育的学历、学位挂钩。它不是什么“申请学位班”,更不是“研究生班”。但确定了申请硕士学位资格的人员,在研修班期间参加的 、由学位办公室组织的学位课程考试,其成绩为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所承认,不必再参加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考试。
  回答: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是一种非学历教育,与学历教育不同它的目的不是进行基础教育,而在于提高进修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素质,申请人在获得学位后,表明其在学位上已达到硕士学位毕业生的同等学力,不过申请人的学历不改变。
 [常见问题]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课程结束后能取得什么证书?

  回答:1、课程结束后颁发结业证书,注明达到研究生同等学力。

  2、获得学士学位工作三年以上的学员可按有关规定申请硕士学位证书(与正式考研学生拿到的硕士学位证一样)。

 [常见问题]:课程学习有无年限?

  回答:在职学习弹性较大,研究生课程班一般在一年半内结束课程。

  自从学员申请资料开始,在四年内完成校内培训方案的考核课程及全国统一考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