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浙大EMBA邀投资精英谈民营企业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22 9:24:02  阅读[7956]

  有人预言,2008年将是上市之年,上市可以帮助企业融资,扩大知名度,为此,很多中小企业一直想上市。那么今年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怎样?中小企业该如何融资?中小企业该如何上市?等等,这些一直是浙大EMBA学员非常关注的问题。为了满足学员们的要求,今天下午,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联合中信金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力邀投资精英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225会场主办了隆重的“中小企业创业板上市与投资”论坛。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大家享受了一场丰盛的“上市大餐”。
  由于中国拥有成长性较好、数量可观的中小型和科技企业群体,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各大创业板纷纷来华造势,抢夺中国具有潜质的企业客户,围绕创业型企业的竞争已趋白热化。据了解,创业板市场是20世纪70年代以来,世界各国致力于扶持企业创新的产物。杭州经过这些年发展。 IT、女装、餐饮、医药、信息等行业涌现出一批优秀中小企业,从目前初定的创业板标准来看,很多企业都有机会,因此,以这些行业为基础,创业板推出后,杭州有望成为收益最大的城市之一。
  当然,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由于规模不大,上主板一时比较难,创业板推出无疑对中小企业来说是一大喜讯。如何才能尽快上创业板?论坛上,中信证券研究部首席宏观分析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诸建芳分析了“200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中信证券企业发展融资业务执行总经理叶新江为“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指点迷津,金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宏儒谈了“选择直接投资项目要点”,现代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浙江大学EMBA俱乐部杭州分部会长章鹏飞还回忆了“现代联合控股上市融资历程”,最后中信金通证券投资顾问部副总经理、浙大EMBA学员尹华荣讲了“市场投资策略”。值得一提的是,每位精英的主题都很实用,极其吸引学员们的眼球。
  “作为一个企业,如果没有很好的金融项目进行增值,其实就意味着公司资产的贬值。要是企业一味依靠原有的融资模式,将远远无法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浙大EMBA俱乐部投资协会会长、中信金通证券副总经理金侃夫表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创业板上市是一条路子,不仅可以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同时也是企业保值的过程。目前,政府也很重视企业上市的问题,关注度高,方便政策也多,过去或许不能办的,现在条件放宽就可以办了。作为浙大EMBA学员的企业家更要懂得把握时机,这样才能让企业发展的更好。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