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欧洲EMBA中国取经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20 14:02:03  阅读[12286]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30名高层工商管理硕士昨天开始中国学习之旅

  “典型的中国中小企业的组织结构是什么样的?”“外国公司进入中国的电信领域有什么限制?”像连珠炮抛向中信集团副总裁杨大跃的问题来自于英国的洋MBA们,作为整个MBA学习的一部分,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30名EMBA(高层工商管理硕士)昨天正式开始了他们为期一周的中国学习之旅,第一课即是由中信集团副总裁杨大跃讲解“中国企业的成功模式”,对于这些90%以上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洋MBA们来说,如此近距离地了解中国,如此近距离地了解中国企业,显得格外的新鲜和有意义。

  

  ■英国大学首次组团来华学习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商学院管理部的主任Sue Shaw女士向记者介绍说,为了培养学生的全球化战略眼光,作为MBA学习重要的一部分,学院每年都会为这些MBA学生精心挑选海外学习的地点,以往他们学院海外学习的主要地点都是在临近的欧洲国家,如捷克、匈牙利等与英国的经济体系有差异的国家,这些国家在过去10年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增进对它们的了解对于作为企业管理者的MBA学生们是非常有意义的。

  Sue Shaw女士表示,中国的巨大变化促使他们学院去年就将海外学习模块定在了中国,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很多学生都表示非常遗憾,今年由于北京普尔摩企管顾问公司的紧密合作,使这一计划终于得以实现。她介绍说,这次来到中国的EMBA学生下一学年将进入到战略管理的学习,通过与中国的企业家交流和参观企业,对他们建立关于中国经济的概念是非常有帮助的。

  ■洋EMBA关注中国企业管理

  这些平均年龄在三十五六岁的EMBA们表现得十分活跃,在昨天下午对联想集团的参观中频频发问:联想在中国的销售渠道是怎样建立的?联想在欧洲的销售情况如何?他们中间有的来自电子行业,有的来自制造业,还有的来自银行、保险、教育、零售、体育休闲行业甚至地方政府,涉及的行业和领域十分广泛,职务则既有市场经理、财务经理,也有企业运营经理、人力资源经理等,几乎涉及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在中国为期一周的行程中,他们还将听取专家对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机会与挑战”、“中国经济增长与企业面向海外市场”的演讲,参观中外合资企业施耐德公司,与尚洋电子公司的副总经理朱桦探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变化,并与中国普天集团下属润慧科技的总裁佟立群一起进行真实的中国企业案例分析。

  本次EMBA中国之行的中方组织者北京普尔摩企管顾问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管理咨询,公司的副总经理黄清表示,普尔摩公司计划将这样的活动一直搞下去,让所有对中国感兴趣的商学院都能有机会到中国来看一看。

  尽管今天的MBA学生通过一周的学习只能建立对中国的初步概念,但作为企业的管理者,他们回去之后会不会产生切实的与中国开展经济活动的意向?Sue Shaw女士的回答十分肯定:SURE(当然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