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进阶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的6个关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15 15:57:41  阅读[13446]



伴随着百姓收入的提高,个人理财业务前景已经被看好。具备国际专业水准的财务策划人才,尤其是取得资格认证的注册财务策划师(RFP),必将成为中国金融职业场上的新宠。
    金秋时节,香港大中华人才培训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亚太理财规划师协会联手推出的“第四届两岸三地暨珠三角财务策划师研讨会”在珠海顺利拉开帷幕。就注册财务策划师认证话题,记者采访了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大中华区总监黄志杰先生。

    《大众理财顾问》(以下简称《众》):财务策划的含义?
    黄志杰(以下简称黄):财务策划是指借助科学的财务分析程序来对个人的财务计划、投资策略进行合理的规划与管理,以实现其长期理财和生活目标的专业个人理财服务,是在金融行业内指导个人投资的新兴业务。

    《众》:财务策划师(RFP)的起源?
    黄:财务策划师起源于美国。1969年,一小群就职于各个行业的理财专业人士聚集在一起,讨论他们发现的一个问题,即在每个专业领域都有各自的理财顾问,但缺少对各个领域都熟悉的全面理财顾问。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名为“国际财务策划人员协会”的组织于1970年诞生。其后,协会更名为“国际财务策划协会”。不久,财务策划很快发展至欧洲、澳洲、亚洲的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2002年这一认证被引入中国,并陆续推出了一些课程。

    《众》:如何取得RFP认证?
    黄:香港大中华人才培训顾问(集团)已经推出了RFP培训及认证。培训设有5门课程,每门21学时、考试3小时。学员考试合格后,由香港大中华人才培训顾问(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结业证。具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者,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直接颁发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资格证书。

    《众》:培训课程设置有哪些?由什么人任教?
    黄:培训课程包括基础财务策划、投资学、保险及退休策划、税务及遗产策划、高级财务策划。部分讲师来自香港,另有内地讲师,均为国际金融行业的专家,全部已经获得“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专业资格,并具有5年以上的教学经验。

   《众》:RFP认证培训的特点是什么?
    黄:共有三个特点:
        实操性强。课程理论层面的东西相对较少,采用了大量针对不同领域、区域的案例,综合了保险、投资、退休计划等很多内容,侧重实务。
    因材施教。课程设置、所用案例都因学员不同而进行调整。在香港授课,采用以香港为背景的案例;在内地授课,就用与内地相关的案例;如果受训者以银行从业人员居多,课程就会选择与银行业务相关的案例。
    汉化程度高。讲师授课以普通话为主,辅以英语。教材全由大中华人才培训顾问(集团)根据国情编译,中、英文两种教材供学员自己选择。考试时,学员可以自行选择中、英文试卷。

    《众》:如何顺利通过考试?
    黄:除了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发问外,学员可以组成问题小组经常组织讨论,这样还可以增强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我们的考试通过率还是较高的,一般在70%左右,如果第一次没有通过还可以补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