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报关员、报检员、物流工资收入分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14 15:39:27  阅读[6473]

1. 人数最多的:企业里的报关员/报检员  
    具体的工作就是与国外供应商或客户联络,安排国内及国际段空运或海运运输;报关文件归催、整理、发送等;与国际货运代理联络报关及运输事宜;确认物流费用;进出口货物数据统计,相关数据统计如单耗、损耗、库存、内外销状况等等;相关证明办理如:自动进口许可证、重工业品进口登记证、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等等;进口付汇或出口收汇核销;加工贸易手册管理平衡控制、手册核销等。  
    职位名称很多:关务、报关、物流专员、进出口担当、报检、船务、单证、贸易担当等。1年以上工作经验:1200-2500,2年以上工作经验:2000-4000,当然不同地区,不同企业收入差别也很大,比如上海、北京这些地方就会高些,欧美企业收入也会多些。  
    需要证书:报关、报检、单证  
2. 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或物流公司 
 
    主要分两类职位,销售也操作。销售就是联系相关进出口企业,为其提供服务,也就是销售自己公司的服务,获取底薪及业务提成。收入从几千到几万不等,这个工作压力比较大,但是收入一般是最高的。
  
操作:是联络船公司、车队、报关公司为企业的整个物流过程提供具体的操作服务。  
    熟练人员收入一般在:2000——4000。压力大经常需要加班,但收入还可以,入门也容易。  
   需要证书:报关、报检、单证、货代、物流等  
3. 专业报关公司报关员,输机制单人员  
    主要工作是拿到企业或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的相关报关文件进行现场报关,及是退给企业相关单证如报关单、外汇核销单、加工贸易手册等  
    输机、制单人员:1200-2000  
    现场报关员:2500-4000  
    现场报关工作比较辛苦,尤其是大的报关公司,挑战也比较大,经常需要加班什么的,但收入很高,将来到企业里或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也比较受重视。  
    以上说的都是普通职位的收入,如果做管理工作那收入就不好说了,年薪10万以上的也很多。考取证书就如同你大学毕业证书一样,不能确保你找到合适的职位,只是你入行的凭证吧,关键是如何尽快切入并学到相关技能和经验。这就看你面试找工作时的个人综合能力了,有时候运气也很重要。 
   不要以为有了报关证、报检证书就一定能如何如何,名牌大学的毕业生找不到工作都不新鲜了,何况这个小证书。  
   外语好也很重要,因为去欧美企业比一般的企业收入要相差一半啊。一口流利的外语可以说是一顺百顺啊!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