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报关员考试全真模拟试卷(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14 15:34:30  阅读[6954]

说明:本试卷所有题目均使用“答题卡”答题,采用计算机自动阅读答题卡判分。请按要求在“答题卡”上填涂答题。 (满分200分,时限180min)
    一、单项选择题。请在下列各题的答案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个答案,在答题卡上将该题相对应答案的英文字母标号框涂黑。(每题1分,共25分)
    1.大连顺昌物流有限公司是经大连海关报关注册登记的一家代理报关公司。该公司主要在大连机场海关办理报关业务。2006年公司报关业务扩大,拟在天津塘沽设立分支机构,则该公司应向(    )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A.大连海关    B.塘沽海关    C.天津海关    D.大连机场海关
  2.在下列有关报关企业的表述中,(    )不属于报关企业的范围。
  A.报关企业是具有境内法人地位的经济实体
  B.报关企业属于有限责任公司
  C.报关企业具有报关权
  D.报关企业可以代理任何企业的委托报关
  3.对于邮递物品而言,自用合理数量是指(    )。
  A.对进出境邮递物品规定的征免税限值
  B.进出境旅客本人自用、馈赠而非出售
  C.进出境旅客旅行目的和居留时间所规定的正常数量
  D.以上都是
  4.如果进出境运输工具从一个设立海关的地点驶往另一个设立海关的地点装卸货物,未经海关批准又尚未办结海关手续的情况下,海关可对其处以(    )。
  A.10万元以下的罚款    B.9万元以下的罚款
  C.7万元以下的罚款    D.2万元以下的罚款
  5.我国政府已经部分加入了((ATA公约》和《货物暂准进口公约》,目前ATA单证册在我国仅适用于部分货物,按照现行的规定下列不属于ATA单证册适用范围的货物是(    )。
  A.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上的进口展览品
  B.广州商品交易会上的暂准进口货物
  C.财富论坛年会暂准进口的陈列品
  D.美国政府代表团访华人员随身携带的物品
  6.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的决定》,新修订的海关法于(  )起施行。
  A.2000年7月8日    B.2000年10月1日
  C.2001年1月1日    D.2001年10月1日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的规定,对于那些伪造、变造、买卖海关单证,与走私人通谋,为走私人提供贷款、资金、账号、发票、证明、海关单证者,如果情节较轻尚不构成犯罪的,按规定(  )。
    A.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    B.判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
    C.由海关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D.可不做任何处理
    8.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是经(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修改的。
    A.第七届    B.第八届    C.第九届    D.第十届
    9.(    )是海关四项基本任务的基础所在。
    A.监管    B.征税    C.缉私    D.海关统计
    10.我国报关协会是由经海关批准的从事报关的企业和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的行业组织,其登记管理机关为(    )。
    A.民政部    B.海关总署    C.直属海关    D.隶属海关
  11.根据有关规定,海关可以对与进出口货物直接有关的企业:单位的会计账簿、会计凭证、报关单证以及其他有关资料和进出口货物实施稽查。海关稽查的时限为自进出口货物放行之日起(    )年内。
    A.3    B.4    C.5 D.6
    12.我国是《万国邮政公约》的签约国之一,根据这一公约的规定,进出境邮递物品的“报税单”和“绿色标签”应随同物品通过(  )呈递给海关。
    A.专业报关企业    B.代理报关企业  C.邮政企业    D.收、发货人
    13.某报关员遗失了报关员证,向海关书面说明情况后登报声明作废,海关应当自收到情况说明和报刊声明证明之日起(    )内补发报关员证。
    A.20日   B.1个月    C.2个月    D.3个月
    14.配额与许可证这两种限制措施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结合在一起使用,我国目前采用的是(    )。
    A.许可证管理措施    B.配额管理措施
    C.配额许可证管理的措施    D.以上答案都不是
    15.华达公司是自理报关单位,在上海海关办理了报关注册。2005年8月从深圳皇岗口岸进口一批货物,那么该公司应该(    )。
    A.既可以自行报关,也可以委托当地报关行报关
    B.必须委托当地报关行办理报关手续
    c.应先向深圳皇岗海关申请此次报关事宜,经海关审查同意,方可办理货物进口报关事宜
    D.应在深圳海关先办理分支机构注册登记,然后办理货物报关手续,不得委托当地报关行办理
16.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规定,接受的生效时间是(    )。
A.合理时间内    B.送达发盘人时
C.向发盘人发出时    D.发盘人收到后以电报确认时
17.我国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的时间是(    )。
A.2000年12月1日    B.2001年12月11曰
C.2002年12月1日    D.2002年1月1日
18.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是(  )。
    A.联合国经社理事会    B.海关合作理事会
    C.关贸总协定    D.国际商会
19.对于未经海关许可,擅自将海关监管货物开拆、提取、交付、发运、调换、改装、抵押、质押、留置、转让、更换标记、移作他用或者进行其他处置的行为属于海关法律关系中的(    )。
    A.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    B.走私犯罪
    C.走私行为    D.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罪
20.保税区与境外之间进出的货物,海关实行(    )的申报方式。
    A.备案制    B.报关制
    C.备案制与报关制相结合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1.在台湾纺成的纱线,送到泰国织成棉织物后,再进行冲洗、烫、漂白、染色、印花。织成的棉织物又被运往马来西亚制成睡衣,后又经新加坡更换包装转销我国。那么我国海关应以(    )为该货物的原产地。
    A.马来西    B.台湾    C.泰国    D.新加坡
    22.出口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植物及产品或者中国参加的国际公约所限制进出口的野生动植物、产品以及含有野生动植物成分的产品,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核准,并取得其核发的(    ),进出口单位凭此向海关报验。
    A.“进出口商品检验种类表”    B.“允许进出口证明书”
    C.“特定产品出口证明书”    D.“特准进出口证明书”
    23.上海某工厂委托上海机电进出口公司出口一批电机,以上海机电进出口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并由该公司负责收汇,上海机电进出口公司委托某报关行向海关报关,在出口报关时,应使用(    )。
    A.该工厂的收汇核销单
    B.上海机电进出口公司的收汇核销单,并在“出口单位备注”栏注明该工厂的名称
    C.上海机电进出口公司的收汇核销单,并在“出口单位备注”栏注明该报关行的名称
    D.该报关行的收汇核销单
    24.如果有多种不同商品需要填报在一张报关单上,应分别填报清楚,但一张报关单上最多不能超过(    )项海关统计商品码的货物。
    A.2    B.5    C.8 D.10
    25.我国于2001年12月11日正式加入WTO组织,标志着我国终于昂首迈进了世贸组织的大门。这是在WTO第(    )届部长会议上通过了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法律文件。
    A.二.    B.四    C.六    D.八
二、多项选择题。请在下列各题的答案选项中,选出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答案,在答题卡上将该题相对应答案的英文字母标号框涂黑。(每题2分,共50分,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以下各项中,(    )是对税率适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