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企业风险管理师证书介绍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14 9:20:46  阅读[7322]

 企业风险管理师证书(Certified Enterprise Risk Manager,缩写为CERM)是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Asia Association of Risk and Crisis Management,缩写为 AARCM)根据当代企业整体化风险管理理论和该协会在全球首版推出的《企业风险管理人员职业标准》而设计的。该证书体系用于考评企业风险管理相关人员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同时从支持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角度来培训专业人才。

  企业风险管理师是指有能力帮助企业在战略、操作、财务、危害性等层面进行风险管理,能够帮助企业进行综合、系统、整体化风险管理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经过企业风险管理师培训体系培训合格的专业人员将具备对企业问题做全面分析与诊断的能力,对企业在WTO下如何维持可持续性发展担当保驾护航的角色。

  企业风险管理师证书共包括四个等级:企业风险管理员(ERMT,员级),助理企业风险管理师(CAERM,初级),企业风险管理师(CERM,中级/标准级),高级企业风险管理师(CSERM,高级)。

  2005年,AARCM向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提出在华开展CERM证书的注册申请,经劳动保障部审核认证,2005年12月正式获准注册,注册号为劳引字[2005]002号。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