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英语卡壳“永远的痛” 在职研究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5/8 9:00:09  阅读[7511]

 目前,山东大学等驻济高校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名正在进行之中,从各高校的反馈情况看,报名虽然比较火爆,但最终由于英语“卡壳”等原因而中途退出的也不在少数。

  英语卡壳是“永远的痛”

  日前,随着硕士学位全国统考报名工作的开始,大批“上班族”选择再次走进高校“回炉再造”。然而,不少在职研究生却在课业、家庭、工作的多重负担下,纷纷中途当起了“逃兵”。其中,英语达不到合格线成为他们中途退出的重要原因。

  “已经连续考了3年英语了,总是不及格,太难了!”在省直事业单位上班的小王告诉记者,他报考在职研究生后,学校自主出题的各门课程和全国统考的学科综合都过了关,就是每年5月份全国统考的英语成了他心中“永远的痛”。今年的英语考试虽然是最后一次机会,可他最终还是决定放弃了。

  懈怠4年导致学历无望

  对此,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在职教育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种“逃兵”现象是可以理解的。由于家庭、工作等因素影响,一些学生常常在懈怠之中疏于学习,耽误了考试。

  不少学生在学校学习时间有限,还要兼顾家庭、工作,难免会产生心理疲惫。加上工作之后,自己无法全身心专注于学业,也就造成了一定的“学习心理空白”。同时,学生在4年的时间内可以完全自主地选择考试时间,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学生的懈怠。

  这位负责人介绍,在大学考研“热度”降温的情况下,在职研究生考试却依旧热度不减,但由于报名人数基数过大,使得不少人4年过后仍然难以拿到硕士学位。因为对于每年在职研究生考试的通过率,国家有明确规定,必须要限制在学生总数的30%左右。
相关课程:
2008深圳MBA考前辅导班
深圳2008年考研数学辅导班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教育招生简章
深圳华柏MBA2008年考研辅导课程
深圳华杰MBA培训模考冲刺班招生
电子科技大学在职研究生(单考指标)
北大香港科大公共管理硕士MPA深圳考前辅导班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