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山西省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4/9 18:42:58  阅读[6699]

1、报名时间:4月14日—4月30日(双休日不休息)
  2、报名地点:太原市考生到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报名(太原市文源巷35号 山西化工行业办办公楼四层 ),各市考生到各市财政局报名
  3、凡以前年度报过名并取得IC报名卡的考生,报名时只需携带IC卡报名;凡以前年度未报过名的新考生,报名时需携带身份证、大专以上学历证书原件或中级以上职称证书原件、近期1寸黑白免冠照片2张(太原地区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的考生,不用再交照片);
  4、省考办咨询电话:0351——4035791

查看简章:


山西省2008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
  一、报名条件
  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中国公民,可报名参加考试:
  (一) 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的学历;
  (二) 会计或者相关专业(相关专业是指审计、统计、经济。下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二、免试条件及办理程序
  具有会计或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包括学校及科研单位中具有会计或相关专业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者),可以申请免试一门专长科目。
  各市考试办公室在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期间受理考生的免试申请。申请者应提交以下资料,经市、省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及有关部门审核确定并报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考试委员会)核准后,方可免试。
  1、填写《2008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免试申请表》(一式两份),申请表中“主管部门对职称的确认”一栏中,需考生所在单位主管部门签署“情况属实”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2、提交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批准文件原件、高级技术职称证书原件、身份证的原件及上述资料的复印件(用A4纸复印,一式两份)。
  三、考试科目和范围
  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
  考试范围:在全国考试委员会发布的《2008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中确定。
  四、考试方式和日期
  考试方式:闭卷、笔试。客观性试题采用填涂答题卡方式解答;主观性试题除英文选答题外,采用书写中文简体文字方式解答;英文选答题采用书写英文解答。
  考试日期:2008年9月19日至21日。会计考试时间为210分钟;审计、财务成本管理考试时间各为180分钟;经济法、税法考试时间各为150分钟。
  考试顺序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答卷时间
9月19日
下午2:00-5:00
审计
180分钟
9月20日
上午9:00-11:30
税法
150分钟
下午2:00-5:30
会计
210分钟
9月21日
上午9:00-11:30
经济法
150分钟
下午2:00-5:00
财务成本管理
180分钟

  五、报名日期和办法
  请应考人员在报名前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守则》、《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则》及本简章的有关内容,报名即视为全部认同,并自觉遵守。应考人员在领取准考证时,应同时领取《应考人员必读》,以便按规定参加考试。
  (一)报名日期
  山西省各市从2008年4月14日开始报名,4月30日结束报名
  (二)报名办法
  报名地点:太原市考生到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报名(太原市文源巷35号  山西化工行业办办公楼四层 ),各市考生到各市财政局报名
  报名人员可同时报考五门科目,也可选择报考部分科目。按照山西省物价局晋价费字[2000]第175号文件规定,报名时收取报名费每生10元,考务费每生每科50元。
  1、凡以前年度报过名并取得IC报名卡的考生,2008年度报名时必须携带IC卡报名,同时认真填写《山西省2008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指定必填项目。
  遗失IC报名卡考生需办理补卡手续,每卡补交费10元。
  2、凡以前年度未报过名的新考生,须提供以下资料,经审核盖章后,方可报名:
  (1)本人身份证、高等专科以上院校毕业的学历证书(或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原件。相关专业是指审计、统计、经济;
  (2)填写《报名登记表》全部项目;
  (3)2张1寸近期免冠黑白照片,一张粘贴在《报名登记表》指定位置、另一张背面写清姓名交报名处(太原地区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的考生,不用再交照片)。
  3、当报名信息全部正确录入后,请报考人员向收款员交清包括报名费、考务费、考试用书费在内的全部考试费用。
  4、山西省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按照全国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统一规定的格式、编号,制发准考证,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领取。
  六、考试用书订购、发放
  (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根据全国考试委员会审定的《2008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组织编写、出版考试辅导教材及有关参考资料, 应考人员可自愿订购。
  (二)严禁其它单位或个人以全国或地方考试委员会、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考试委员会委员及考试命题专家的名义编写、出版考试辅导教材、有关参考资料,及举办考前辅导班。全国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将保留对上述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三)为方便应考人员复习应考,全国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将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开辟考试问题解答专栏,自2008年6月起陆续回答应考人员在应考和复习中遇到的问题,请考生届时关注。
  如果应考人员在复习备考过程中遇到教材中的专业问题,可向全国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传真,全国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将开通24小时传真电话(010-68703206);或发电子邮件:会计科目问题请发送至examkj@cicpa.org;审计科目问题请发送至examsj@cicpa.org;财务成本管理科目问题请发送至examcw@cicpa.org;经济法科目问题请发送至examjjf@cicpa.org;税法科目问题请发送至examsf@cicpa.org 。
  全国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对所提问题进行汇总,对考试政策及教材专业问题,研究后集中解答;对涉及现行法规、制度、准则等政策问题,将提交有关机构研究;全国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原则上不办理对应考人员个人的解答事项。
  七、试卷评阅、成绩认定和成绩核查
  (一)应考人员答卷由全国考试委员会办公室集中,并依据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下发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试卷评阅规则》组织评阅。考试成绩由全国考试委员会认定,由省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复核后向社会公开发布,考生可登录山西省注册会计协会网站,凭准考证号码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二)每科考试均实行百分制,六十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在2008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中,会计、审计和财务成本管理科目在中文试题一百分的基础上,各增设十分的英文选答题,试题形式为主观题,考查专业知识。分值计入该科目总分,成绩合格分数线仍为六十分。
  (三)成绩发布后,如果应考人员本人认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