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山东省烟台市上半年3万“金蓝领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4/7 11:55:32  阅读[6685]

 2006年7月27日,从烟台市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半年调度会上传出好消息,上半年,烟台市共有3万余人通过了技术人员职业技能鉴定,比2005年同期增多了6000人。不过,烟台市技能人才尤其是高技能人才短缺的形势仍很严峻。

  2006年,烟台市出台了《烟台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使技术人才队伍得以迅速壮大。上半年,就有各类从业人员共6万人参加了劳动部门的技能培训,新增等级技术工人2.71万人,其中高级工以上3687人,中级工14930人,初级工11399人。同时,烟台市启动了首届“烟台市首席技师”评选表彰活动,首批30名一线岗位技工参加了评选;扩大了“金蓝领”培训项目的实施范围,承担培训项目的企业和院校由2005年的9个增加到13个,培训工种由11个增加到16个,已有17所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高中)申请建立职业技能鉴定机构。

  不过,烟台市技能人才尤其是高技能人才短缺的形势仍然很严峻,如技师评审申报工作组织不够得力;首席技师制度没有完全建立,大部分县市区还没有采取实际性措施加以推进等。为此,下半年,烟台市各级劳动部门将健全和落实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配套政策,细化高技能人才培训、使用、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的操作方法,加大首席技师选拔管理、“金蓝领”培训和技师评审工作力度,深入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推动落实年度技能人才培养计划。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