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洛阳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河南专项调查显示河南各类企业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4/7 11:34:21  阅读[7844]


  据河南省总工会生产保护部负责人介绍,“在西方发达国家特别是制造业强国,技师和高级技师所占比例高达20%-40%。而目前河南省所有企事业单位的技术工人中,高技能人才所占比例不到总数的5%。在高技能人才严重短缺的状况下,即便是人才储备‘比下有余’的一些大中型国有企业,为消化吸收从国外引进的先进技术工艺,也不得不为员工高昂的操作技能培训费埋单。”技术工人队伍状况不佳,技能人才尤其是高技能人才匮乏,已成为河南省工业发展的“难言之痛”。

  据河南省企调队反映,2006年8月份,在全省抽取了418家大中型工业企业,进行了人力资源专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工业企业目前最缺的就是高级技能人才。在一些企业,高级技能人员几乎是“一将难求”,能够引进的人员大部分都是应届大学毕业生,他们虽然学历较高,但没有实践经验,对企业来说,存在着明显的人力资源“二次开发”的成本和风险问题。而在一些具有高新技术含量和专业性较强的工种,工人中的高技能人才更是凤毛麟角,以至于一些企业的关键岗位、关键工序,不得不高薪聘请省外乃至国外的专家来“操刀”。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