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浙江省出台新政策 不拘一格选拔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4/7 10:17:23  阅读[6871]


  浙江省近日出台新政策,有一技之长的工人可以突破学历、资历、年龄、身份的限制,直接申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并进行职业资格鉴定。

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若干意见》中规定,对年龄在50岁以上,或从事本职工作满30年有绝招绝活的老职工,以及在企业业绩突出、贡献较大,或已被行业或企业公认达到技师、高级技师水平的,都可免理论考试这一关,只需通过专家综合考评组的评审,即可由企业直接认定为技师或高级技师。

同时,《意见》还指出,获省以上技术创新、发明、创造、推广、应用二等奖以上或市一等奖以上的主要完成者;从事本职业(工种)满15年,能解决本职业高难度技术操作和工艺难题,在技术改造、工艺革新、技术攻关等方面有重大突破或重大成果(创造直接经济效益50万元以上,须有相应权威机构或技术评审机构的鉴定证书或有效证明)的主要参与者;取得相关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且仍从事本职业工作的,可申报高级技师。此外,在传授技艺、培养青年工人方面贡献突出的老师傅,比如所带学员在市级一类技能竞赛中获前三名,或者在省级一类技能竞赛中获前六名,或全国一类技能比赛获前十名,就有资格申报技师。

据了解,高级工的申报条件为:连续从事本职业(工种)10年以上,经本职业(工种)高级工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并取得毕(结)业证书;取得技术员专业技术职称资格后从事本职业工作满3年或取得相关专业初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的,且仍从事本职业工作的;技工学校毕业生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满2年以上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