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航天科技集团高技能人才获国家最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4/7 10:10:39  阅读[8469]

 在中国航天事业喜迎50华诞之时,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传来捷报:在2006年9月26日召开的全国高技能人才工作会议暨第八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表彰大会上,集团公司共有6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得国家最高奖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会议并亲切接见了获奖者代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卓出席了大会。

  这次大会对高技能人才十大楷模、2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300名全国技术能手、100家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在全国高技能人才十大楷模中,集团公司有一院高凤林、八院唐建平2人入选;一院张芸荣获中华技能大奖;五院王连友、六院史京生、八院王伟明3人当选全国技术能手;一院211厂和四院分别获得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从1995年开始评选表彰,集团公司有多名高技能人才先后入选,目前共有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5名,全国技术能手58名。

  多年来,集团公司党组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人才强企战略的主要任务来抓,按照“要像尊重高级专家那样尊重高技能人才,要像重视高级专家的培养那样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要像关心高级专家的成长那样关心高技能人才的成长”的要求,紧紧抓住培养、吸引、用好人才三个环节,从体制上、政策上营造出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环境。从实际需要出发,集团公司先后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管理办法,初步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规章体系;加强核心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能工巧匠群体;发挥政策导向激励作用,鼓励创造和贡献;精心组织职业技能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技术工人钻研业务的积极性;规范职业技能鉴定,为人才打分;强化培训,提高技能人才素质;开展“名师带徒”活动,鼓励“传、帮、带”。通过多年努力,集团公司培养了一支技艺精湛、能打硬仗的技能人才队伍,这支队伍在航天事业的发展中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