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创新人才机制 仁化构筑绿色通道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9 17:29:06  阅读[8211]

  经过数月调查、研讨,《仁化县“十一五”人才规划》近日正式出台。到2010年,全县人才总量将达到1.3万多人,年均增长12%,高技能人才占技术工人总数比例达到15%。

  目前,仁化县人才结构总量不足、行业分布不平衡等问题,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为鼓励、支持、激发人才干事业,仁化县创新人才机制,建立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人才培养、吸引、使用、市场和服务机制。仁化县坚持自主培养与借力培养、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院校进修和实践相结合,针对不同类型人才的特点,采用短期培训、专题讲座、挂职锻炼、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等多种办法,提高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

  针对高级人才欠缺的情况,仁化县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企事业单位引进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经营管理人才及专业技术人才,可放宽编制及其他条件。落实好中、高层次人才的生活补贴和科研项目启动经费,把引进人才和现有人才的购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费用列入成本核算,优化各级人才工作、生活条件。同时,仁化县还积极吸引国内外各类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采取柔性流动方式来仁化从事兼职、咨询、讲学、科研和技术合作、技术入股、投资兴办企业或从事其他专业服务。

  仁化县建立健全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鼓励人才创新的分配制度和激励机制。对党政人才,逐步建立综合体现工作职责、能力、业绩的职务与职级相结合机关薪酬制度,缩小与发达地区收入的差距。改革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薪酬制度,构建多元化分配体系。推行事业单位人才聘用制和岗位管理制度,实行岗位定酬、任务定酬、业绩定酬的分配办法,将工资收入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以及科技成果转化中所产生的效益直接挂钩,形成重实绩、重贡献,向重点岗位和优秀人才倾斜的分配激励机制。仁化县还加强对高学历、高职称人才的教育和管理,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兑现各种奖励政策,设立“仁化县突出贡献人才奖”,对在科技发明、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给予重奖。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