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山西省创新选拔机制 提高高技能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9 15:29:36  阅读[8047]

  山西省表彰职工技术能手大会上传出消息,今后,山西省将大力开展“千名技师育高徒、万名职工拜师学艺”活动,对涌现出的高技能人才典型,要像对待高级专家那样重视和关心,也要提高各方面的待遇。

  造就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是山西省实现“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保证。目前山西省职工技能水平偏低和高技能人才严重短缺的问题,仍是制约经济快速发展的瓶颈。工会人士表示,今后,各级工会将按照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的战略要求,加快新技师培养带动计划,建立和完善高技能人才考核评价、竞赛选拔和技术交流机制,同时建立高技能人才岗位使用和表彰激励机制,通过学绝技、练绝活发现人才,奖励人才、留住人才。

  据了解,今后人才的选拔将主要集中在十个创新活动中。分别是有一门好技术、有一项好建议、创新操作法、刷新一项新纪录、研发一项新成果、开发一件新产品、推广一项新工艺、转化一项科研成果、攻克一项技术难关和完成一项技术革新。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