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么志义代表:企业高技能退休人才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9 10:55:02  阅读[7173]

 “不少企业通过返聘形式留用部分高技能人才,但劳动关系不规范,如发生工伤事故,在处理方面没有政策支持。”全国人大代表、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么志义建议,在不能整体延长退休年龄的前提下,考虑适当扩大延迟退休人员范围,允许企业留用具备高级技师资格的技能人才;在延迟退休人员延迟年限的退休金计算方法及工伤待遇支付方面,国家应出台统一的社保支持政策。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关于高级专家离休退休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企业留用高级人才范围只限于具有高级职称的管理人员,而对高技能技术工人未能列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