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劳动保障部发布第八批新职业 将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9 9:16:08  阅读[6375]

 劳动保障部11日正式向社会发布了第八批新职业,分别是:会展设计师,珠宝首饰评估师,创业咨询师,手语翻译员,灾害信息员,孤残儿童护理员,城轨接触网检修工,数控程序员,合成材料测试员,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验员。

  近年来,中国产业结构的优化带动了职业结构发生变化,随着科技和生产力水平的提高,一批与之相适应的新职业、新工种也应运而生。

  劳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新职业并不是新出现的职业,而是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并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并通过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的。

  劳动保障部将对部分技术含量较高和从业人员素质要求较高的职业制定并颁布职业标准,推动培训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为各级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及职业培训机构、职业院校等开展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冯蕾)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