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鞋类设计师等国家职业标准启动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9 9:15:12  阅读[21330]

 2007年2月10日,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举办的鞋类设计师等15个国家职业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一直以来,我国鞋业设计师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和认证机构,使原本就缺少的设计师资源得不到合理利用和发挥,设计师的地位得不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人才流动的频繁也造成设计资源的浪费和成本虚高,设计人才的频频跳槽也给企业造成的很大损失。因此制定鞋业设计师的国家职业标准非常重要。
  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的大力呼吁下,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已将鞋业设计师国家职业标准正式列为新职业,并在2007年启动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
  这次启动的15个国家职业标准的启动,是根据国家职业标准要求,建立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国家职业标准体系,由中国皮革协会制鞋办公室、国家鞋类标准化中心、北京皮革学校派出专家组,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指导下,负责编写《鞋类设计师国家职业标准》讨论稿,鉴定中心随后开展职业调查和职业分析,在广泛征求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完成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随后还将制定培训大纲,开发题库,开展相应的培训,实施职业技能鉴定和推行职业资格证书。鞋类国家职业标准的实施,对于提高就业者的素质,推动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建设,引导企业用好人,用专业人,促进就业和劳动力市场建设都将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