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国际商务师证书及含金量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7 14:50:36  阅读[6259]

证书简介:人才入世执照  
  “国际商务师执业资格”是外贸领域中惟一的国家级职业资格证书,也是所有外贸类资格证书中级别最高的一张“硬PASS”。国际商务师要尽可能为企业多获利益而出谋划策,主动开发新兴市场,确保企业进出口贸易的可持续发展。国际商务师作为外销队伍中的骨干,在涉外经济贸易企业关键岗位上,承担着重大的经济风险。国际贸易的成交金额动辄数百万美元,“绝对值”一般都相当大,一年内只要坏掉一二笔,都会给企业造成极大损失。国际商务师的责任就是防范贸易风险。必须对每一笔业务进行反复核算、作出风险评估,把损失降到最低,把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尽可能压缩和控制成本,获取最大效益。  
  考试信息:一年一考  
  2002年7月,国家人事部、国家外经贸部联合下发《国际商务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形成国际商务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系列。考试由两部门联合组织,并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系列。每年举行一次,首次考试时间是在2002年11月2日和3日举行的,以后将在每年的9月中旬进行考试。考生到所在地、市人事考试机构报名,在当地人事考试中心领取统一印制的报考手册等资料,并交纳相应的手续费、资料费。报名费每人10元,考务费70元。  
  评价:经济师到国际商务师  
  国际商务师考试是一种职称考试。以前从事外经贸工作的人员没有专门的职称考试,拿的是经济师职称,随着中国经济和国际接轨,这部分人员从经济师转为国际商务师。现在的高级国际商务师还不是通过考试产生的,而是由有关部门直接任命。    
  考试/证书   
  学历程度★★★☆☆ 
  专业程度★★★☆☆  
  证书考核★★★☆☆ 
  社会吸引★★☆☆☆  
  证书权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