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国际货运代理人全国统一考试培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6 14:45:57  阅读[7328]



一、培训目标

      为有志于从事进出口贸易、外贸、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经贸英语、商务英语、等相关工作的学员;并提供高质量、高水准的服务及教学培训,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及技能,并取得国际商务单证协会颁发的《国际商务单证员资格证书》。

二、培训对象&适合专业

1.培训对象:为有志于从事进出口贸易、外贸、国际贸易、物流等相关工作的在职、求职人员及在校生,具有一定的国际商务单证实践经验或已接受过国际商务单证业务培训的从事国际商务单证业务的在职人员均可报考。

2.适合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国际货运代理》《经贸英语》《商务英语》《电子商务》《工商管理》《商检》等相关专业。

三、培训教材

      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的《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国际货运代理人资格考试应试指导及大纲》《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

四、颁发证书

      培训后参加全国统考,成绩合格者,由国家商务部国际货运代理协会颁发的国际货运代理人岗位资格证书,全国范围内有效。

五、培训课程设置

  1.全程培训班:教材全面讲解;重点理论知识勾画、题解及考前总复习等全程课程培训;助您顺利通过考试。

    培训方式:每年考试前进行全程培训(每年一次/国际商务单证员全国统一考试一年一考)

    培训班次:周末班    隔夜晚班           (每年7月开课)

    培训课时:100课时

  2.培训课程:

学习内容
学习课程
与国际货运代理相关知识
《国际货运代理概述》《国际贸易实务》《货运市场营销》《货运纠纷处理与案例》
国际货运代理与报关报检的联系
《报关与报检》
国际货运代理专业技能知识
《班轮货物运输》《租船货运实务》《航空货物运输》《陆路货物运输》
《国际多式联运》《仓储与物流管理》《危险货物运输》
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
《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含英文单证)
(如信开信用证、FIATA标准单据、航空主、分运单、托运书、保险单、原产地证书、集装箱托、装运单、海运提单、联运提单、集装箱场站收据、设备交接单等)

  3.考试科目:

  ◆国际货运代理人全国统一考试分两科考试;每科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考试科目:① 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  ② 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含英文单证)

     备注:若全国统考只通过一科考试,不能取得证书;下次全国统一考试还可报考未通过科目,即可获得国际货运代理人资格证书。

 ◆国际货运代理人全国统一考试为一年一考;报考网上预报名时间为每年的7月至8月,考试时间为每年的9月下旬。具体时间依据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当年考试公告为准。

六、报名事宜

  1. 报名条件:

      具有高中以上学历,有一定的国际货运代理实践经验,或已接受过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培训并有志于从事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的人员。

  2. 报名时须带资料: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

      学历证原件、复印件一份

      学生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在校大学生需要提供)

      学员1寸彩色登记照两张(办理入学手续及听课证)

  3. 备注:考试报考时需提交的相关资料及考试要求的照片规格在考试报考前收取。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