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RFP-金融理财业权威认证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6 13:36:43  阅读[13788]

上海紧缺人才培训工程
上海市委组织部、人事局、教委会、成人教育委员会联合组织
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RFP)”证书班
——招 生 简 章 ——

  《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班是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项目之一。该课程由“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支持并提供师资,课程结束颁发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并可申报“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会员资格。

  注册财务策划师RFP(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是国际金融领域中最权威的个人理财职业资格。财务策划师就是通过评估客户的个人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帮助客户在储蓄、投资、保险、税务、退休计划及遗产管理等诸多方面进行有效、合理的规划,设计出优化组合的资金管理方案,以确保资产的保值与增值,从而使客户获得理想的回报,达到“钱追钱”的目的。故财务策划师又被称为钱生钱的“金”的设计师。

  《美国职业评级年鉴》近年一直把财务策划师评为美国最佳职业之前列,与生物学家及精算师等量齐观。2001年更是荣登榜首,2004年也位居第三。在美国,财务策划师(RFP)的年均收入与哈佛MBA的平均年薪相当,香港财务策划师去年的最高收入已超过百万港元,是名副其实的金领人。

  2006年12月11日,我国将全面履行加入WTO时关于对外开放银行业的承诺,至此我国金融业将全面融入全球金融体系,并将直面外资金融机构的激烈竞争。故此,我国金融业需要培养和认证大量的国际型人才,以便迅速提升竞争力,适应中国金融业全面开放新形势的需要和我国广大金融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理财行业的权威国际资格认证—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RFP-HK)”将如鱼得水,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会。

  作为资深的金融从业人员,固然要在金融领域积累相当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宝贵的工作经验,但随着国内金融领域国际化进程,大量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金融人才将成为新宠。因此,获得专业的理财培训对于您来说也是意义重大。掌握专业理财知识,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实力,更能充分体现出自身的职业价值。参加RFP课程的培训,可以学习国际先进的理财理念,了解和掌握国际个人理财工作实践中最普遍、最有效的工作方法。由于课程涉及财务策划、保险策划、投资策划、税务策划及财务策划实务等领域,培训后您将有能力为客户制定出具有国际水准的理财计划书,成为中国理财行业里的专家

【招生对象】
1.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
2.从事金融、保险、证券、投资、财务、银行、律师、房地产等行业或对个人理财有兴趣之人士

【课程设置】
1.财务策划概论 2.保险策划 3.投资策划 4.国际财务管理和税务 5.财务策划实务

【课程特色】
  本系列培训课程全部按照“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的要求设置。课程内容与国际注册财务策划师的教学要求完全接轨,并根据中国的具体国情相应增加了有关内容。整个课程通过案例研究和项目分析、研讨,为学员提供个人财务策划领域的主要专业知识。

【课程师资】
  课程师资全部是来自“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的资深理财专家和顾问。

【考核及证书颁发】
1.“上海紧缺人才培训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颁发《注册财务策划师高级岗位资格证书》。
2.“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颁发《注册财务策划师资格证书》,成为其正式会员。
3.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颁发《注册财务策划师课程证书》。
4.获得《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后,学员提出申请,由“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负责申报,通过二门课程学习,取得“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会员资格。

◇重要说明:“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IFA—The Institute of Financial Accountants)创立于1916年,是世界上历史最长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持有IFA资格的会员相当于英国大学本科学历,受英联邦国家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承认,并可申请英国工作签证,和免试申请成为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公会(ANIA)基本会员。可从事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会计经理及税务等工作,一般为主管会计或财务总监。国内IFA将在未来几年会受到更多重视。

【课程背景】
  由美林集团与凯捷资讯联合发布的《2005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接近30万人,成为亚洲地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百万富翁聚集地。这份报告中个人财富的概念由房产、汽车、银行存款扩展到了保险、债券、股票、基金、古玩、字画、珠宝首饰等等,让普通百姓对于“财富”有了新认识。由此,针对民众的专业理财师也逐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第五批53项职业标准中,理财师作为一种新认定职业名列其中。

理 财:新兴的金融服务行业
  理财是管理个人财富,强调的是对个人资产的布局,合理安排家庭的收入与支出,实现个人资产的最佳配置,也就是把个人的财富在房产、现金、储蓄、股票、基金、保险、债券等之间进行合理配置,实现个人财富的增长;从而通过不同资产的互补,达到个人的财务自由。从控制风险的角度而言,只有理财才能真正控制一生的风险。

  20世纪70年代,理财这一概念首先出现在美国,继而在国际盛行。目前国内,理财行业虽然正处于起步阶段,却显示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麦肯锡的一项调查资料预计,2006年中国的个人理财市场将增长到570亿美元,这块大蛋糕无法不令人心动。专业理财将成为我国最具发展潜力、发展速度最快的金融服务行业之一。国家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约有70%的居民希望自己有理想的理财顾问,50%以上的人愿意支付顾问费。因此,国内对于专业的注册财务策划师的需求也将与日俱增。

金融业急切呼唤RFP注册财务策划
  中国国民正开始面临着未来退休保障压力加大,子女教育投入增加,投资市场风险的不确定怀和通货膨胀等一系列问题,人们越来越需要专业理财人士的帮助。所以中外金融机构均将拓展中国市场的重点定位于个人理财业务。而具备国际财务策划专业水准的人才目前在国内去普遍缺乏。为此,上海紧缺人才办公室将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合作的“RFP注册财务策划师”培训课程列入上海紧缺人才高级岗位工程项目。目前,已有680多名获得国际理财专业资格的“注册财务策划师”(RFP-HK)顺利完成RFP的培训和统考,成为国内首批理财精英。注册财务策划师(RFP-HK)协会与国际知名的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香港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等多个机构都签订了资格互认协议,这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会员学习和获得其他专业的知识和资格证书,同时也证明了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RFP-HK)资格证书的国际权威性。这样不仅可大大增加会员在职场中的份量,还可为海外发展带来诸多便利。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