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要求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6 12:19:31  阅读[6241]


1.  要成为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  通过ACCA的资格考试;
-  至少三年在适当监督下的相关工作经验: 学员必须将工作經驗記录於<學生训练记录>上,并交ACCA审核;
-  符合最起码的会员能力要求
 
2.会员能力要求
 
ACCA制定了九项重要的专业能力领域,包括专业技术和管理能力。每一领域之下,定明个别的<能力要素>,每一能力要素和特许公认会计师的工作岗位、执行的任务和负责的职权有关。
 
在九项专业能力领域之下,ACCA一共确认了68项会员必须具备的<能力要素>,领域一至八是专业技术方面的能力要素,其中有些标明是关键要素。领域九是有关管理能力方面的要素,有些管理能力是会员必备的,包括沟通和与人相处的技巧、专业道德、以及专业进修和持续发展。
 
ACCA的学员必须具备至少16项<能力要素>,才符合ACCA会员最起码的能力要求。这16项能力要素包括:
 
-  至少12项是专业技术能力要素, 包括至少两个领域内的6项关键要素;
-  4项管理能力要素
 
每一项能力要求以工作表现标准为依据,ACCA列明每一项工作标准所涉及的活动,学员在其工作范围必须有能力执行这些活动,无需上司紧密的监督或指示,并能达到既定的标准。
 
各项<能力要素>详列于附录。
 
3.监督者
 
学员的工作经验尽可能由其上司或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监督,监督者应具备下列资格:
 
-  合资格的特许公认会计师; 或
-  学员工作地区或国家所认可的会计或审计专业团体会员
 
监督者必须定期审核学员的工作,以确定学员符含工作轻验的要求,他们应负责判断学员是否达到某一能力要素的标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