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ACCA所具有的优势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26 12:15:10  阅读[6578]



 与国际上其他专业会计师组织相比,ACCA有着独特的优势,主要体现在:
    一、ACCA — 真正的国际化、全球性组织:

    1. 学员在一个国家向ACCA注册后,可根据需要在另一个国家继续参加考试,即在全球200多个考点中可选择、更换适合自己的考试中心;
    2. ACCA的专业资格考试采用全球统一标准,即统一教材、统一考试、统一评卷,最后会员取得全球统一的证书。
    3. ACCA的专业资格考试大纲以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 (IASC) 颁布的国际会计准则和国际会计师联合会 (IFAC) 颁布的国际审计准则作为依据设计考试内容,以充分适应国际经济一体化的需要。目前全世界有近25,000学员参加依照国际会计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设置的考试。鉴于近几年来中国的会计准则逐步与国际会计准则接轨的现状,ACCA这一专业资格对于中国财会人员来说更为适用。
    4. 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员设置了40多种当地国家/地区的法律和税务的试卷,主要有:香港、印度、中国、波兰、南非等。中国卷是从1998年6月引入的,中国学员可以选择报考中国法律和中国税务方面的试卷,使他们报考ACCA具有现实意义。
    5. ACCA的课程全面、完善、综合性强,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 1999年2月份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国际会计和报告标准政府间专家工作组第16次会议上,讨论通过了以ACCA的课程大纲作为蓝本的《职业会计师专业教育国际大纲》。该大纲将作为世界各地职业会计师考试课程设置方面的一个衡量基准。
    6. 47%的ACCA会员为非英国籍,70%的ACCA学员分布在英国之外的国家/地区。目前,亚洲会员的比例已占28%,学员的比例占43%。
    7. 灵活的学习方式:学员可根据自己能力与实际情况掌握考试进度,最快四次考完,最长十年内考完有效。
 
    二、 ACCA的新举措
    1. 为适应会计、财务和经济领域的不断变化,ACCA每隔五、六年就会对课程大纲进行评估和更新。新的课程大纲已于2001年12月起的考试中开始实施。该大纲有两大特色:① 提供选择性课程(专业执业或财务管理),使学习与实际工作的联系更加密切;② 与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合作使学员有资格获得应用会计的学士学位。
    2. 为满足ACCA会员的需要,与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合作,专门为ACCA会员开发MBA课程,提供高质量、有职业针对性的课程,有助于ACCA会员进一步拓展他们的专业技能。ACCA会员只要再通过该大学的四门考试,并提交一篇论文、交纳相应的费用,就有资格获得该大学的MBA 学位。
    3. 与国际领先的辅导机构BPP结成战略联盟,联手开发了“虚拟校园” — ACCAdemy.com,为学员提供互动教学与学习支持,为在工商界和事务所工作的专业财务人员提供随时随地的职业发展方面的培训(CPD课程)。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