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黑河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全国中级导游员等级考试《导游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3/3 17:08:04  阅读[6308]

全国中级导游员等级考试试卷式样《导游知识专题》

 

  一、单项选择题 ( 下列各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将正确答案前的英文字母填入答卷中相应题号后的空格内。每小题 1 分 ,共50 分 )

  例:1、中国传统文化是以 (   ) 为主体的文化。

  A 、儒家文化、道家文化、法家文化

  B 、儒家文化、道家文化、墨家文化

  C 、儒家文化、道家文化、佛家文化

  D 、儒家文化、道家文化、农家文化

  2、我国京剧脸谱表示“忠勇 “、“粗直 ”、“奸诈”的象征颜色分别是 (   ) 。

  A、黄色、蓝色、灰色       B、红色、黑色、白色

  C、绿色、赭色、银色       D、粉红色、油白色、粉白色

  二、多项选择题 ( 下列各题有二至四个正确答案 , 请将正确答案前的英文字母填入答卷中相应题号后的空格内。每小题 1 分 ,多选、少选或错选均不得分 , 共 20 分 )

  例:51、下列选项中,属于儒家创始人孔子经典言论的有 (   ) 。

  A、民为贵 , 社稷次之 , 君为轻     B、仁者 , 爱人

  C、以德行仁          D、己所不欲 , 勿施于人

  E、有教无类

  52、下列选项中,依次为黄梅戏、豫剧、越剧、粤剧著名表演艺术家的有 (  ) 。

  A 、成兆才、马金凤、尹桂芳、千里驹

  B 、严凤英、常香玉、袁雪芬、红线女

  C 、黄新德、常香玉、傅全香、俞振飞

  D 、韩再芬、马金凤、茅威涛、马师曾

  E 、千里驹、马金凤、戚雅仙、红线女

  三、判断题 (判断下列各题是否正确 ,正确的请在答卷中相应题号后的空格内打“√”,错误的打“×”。每小题1 分 ,共10 分 )

  例:71、传统京剧中常见角色有生、旦、净、丑四种类型 , 其中“旦”是京剧表演中惟一的女性演出行当。 (  )

  72、诗、书、画、印结合,既是中国绘画的一个基本技法 ,又是欣赏中国绘画应掌握的重要特色,也是中国绘画区别于西方绘画的重要内容之一。(  )

  四、简述题 ( 请将答案填写在答卷中相应题号后的空白处。每小题 5分,共 15 分 )

  例:86、简述中国建筑文化艺术的精神特征的具体表现。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