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黑河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1998年上半年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2/28 8:42:45  阅读[6834]

 一、单项选择题。请在下列各题的答案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个答案。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调查条例》的规定,与进出口活动直接有关的企业,单位应当自进出口货物放行之日起多少年内保管好报关单证,进出口单证,合同以及进出口业务直接有关的其他资料。

  A.1年   B. 2年   C. 3年   D. 永久


  2.下列陈述中,其中一项是错误的,请予指出。

  A.《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并发布实施

  B.《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行政处罚实施细则》由海关总署发布实施

  C.《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实施

  D.《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由国务院发布实施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下列行为中,不属走私的罪的行为是:

  A.未经海关许可,擅自开拆、提取、交付、发运、调换、改装、抵押或者转让海关监管货物的

  B.以暴力抗拒检查走私物品的,数额不大的

  C.以牟利、传播为目的,邮寄国家禁止出口的文物出现的

  D.携带国家禁止进出口的毒口的文物出境的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进出口货物的纳税义务人,应当自海关填发税款缴纳证的哪段时间内缴纳税款。

  A.填发税款缴纳证之日起7日内

  B.填发税款缴纳证次日起7日内

  C.填发税款缴纳证之日起10日内

  D.填发税款缴纳证次日起10日内


  5. 下列哪种说法正确。

  A.专业报关企业是具有境内法人地位的经济实体

  B.专业报关企业中有的属于有限责任公司

  C.专业报关企业具有进出口经营权

  D.专业相关企业具有报关权


  6.我国对出口商品分为三类管理,第一类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宗的、资源性的16种列名商品。下列商品中哪一种不属第一类商品。

  A.茶叶   B. 煤炭   C. 原油   D. 原木


  7.目前,我国对多少种商品实行配额招标,这些商品无论以何种贸易方式出口,海关均需凭出口许可证放行。

  A.14种  B. 28种   C. 55种   D. 144种


  8.某电影制片厂与境外一影视公司合作拍摄电影片。因在华拍摄,需要从境外暂时进口一批由境外影视公司提供的摄影器材及车辆,报关时间向海关提交了保证函。按海关规定其担保期为:

  A.进口之日起的6个月

  B. 一般情况下不超过30天

  C.与滞报期限一致,为14天

  D. 与滞纳(税款)期限一致,为7天


  9.某批进口货物自运输工具报进境之日起超过3个月,其收货人或其代理人仍未向海关申报。对此,海关可作 如下哪种处理:

  A.将货物提取变卖,其价款在扣除各项费、税后,余款保存一年。经收货人申请可予发还,逾期无人申请的上缴国库

  B.将货物扣留,待收货人或其代理人报关时罚款处理

  C.将货物没收,变卖所得价款上缴国库

  D.将货物扣留,待收货人或其代理人报关时,除按日征收滞报金外,加处罚款


  10.转关运输的进口货物,如属许可证管理商品,其许可证应按下列哪种规定交验:

  A.应在办理转关运输手续时,直接向指运地海关交险

  B.应在办理进口手续时,直接向指运地海关交险

  C.应事先向指运地海关检验,经审核后由指运地海关核发(进口转关运输货物联系单)封发进境地海关

  D.在办理转关运输和进口手续时,分别向进境地海关和指运地海关交险


  11.执行拆解旧金属加工合同(不含废旧汽车、摩托车及订部件拆解)的企业,应凭下列哪种批准证件向海关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A.国家外经贸部署批准文件

  B.国家计委的项目批准条件

  C.国家环保局进口废旧物资批准书

  D.进口许可证


  12.根据海关对进料加工的管理规定,对直接用于加工出口成品而在生产过程中消耗掉的数量合理的进口染化料、触媒剂、洗涤剂、催化剂等化学品在税收上享受的待遇是:

  A.免于纳税

  B.进口时95%免税,5%征税

  C.进口时85%免税,15%征税

  D.按实际加工出口产品的消耗比例免于纳税


  13.外商投资企业经海关批准,可用海关监督货物向银行抵押贷款。以下情况哪一种行为是合法的

  A.向不同地区同一银行同时各抵押贷款一次
  
  B.向不同地区不同银行同时各抵押贷款一次

  C.向同一地区不同银行同时各抵押贷款一次

  D.向一家银行抵押一次,待期满偿还本息后经海关批准继续转货


  14.无代价抵偿货物进口时,必须填写进口报关单,提供原进口报关单、税款缴纳证以及下列哪一个机构的检验证明:

  A.海关

  B.进口单位

  C.使用单位

  D.国家进出口商检机构


  15.按照我国现行法规规定,依法取得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企业,外国合作者的投资比例应是:

  A.不得高于企业注册资本的49%

  B.不得低于企业注册资本的49%

  C.不得高于企业注册资本的25%

  D.不得低于企业注册资本的25%


  16.下列叙述中正确的叙述是:

  A.在进行商品税则归类时,列名比较具体的税目优先于列名一般税目

  B.在进行商品税则归类时,混合物可以按照其中的一种成分进行税目归类

  C.在进行商品税则归类时,商品的包装容量应该单独进行税则归类

  D.从后归类的原则是商品税则归类的普通使用的原则


  17.在进行商品税则归类时,对看起来可归入两个及两个以上税号的商品,在税目条文和注释均无规定时,其归类次序为:

  A.基本特征、最相类似、具体列名、从后归类、

  B. 具体列名、基本特征、从后归类、最相类似、

  C.最相类似、具体列名、从后归类、基本特征

  D.具体列名、最相类似、基本特征、从后归类


  18.某贸易公司从荷兰进口了3000箱“喜力”牌啤酒,规格为24支*330ml/箱,申报价格为FOB鹿特丹HKD50/箱。发票列明:运费为HKD20000,保险费率为3%,经海关审查属实,该啤酒的优惠税率为3.5元/升,消费税税额为220元/吨(1吨=988升),增值税税率为17%,外汇牌价为100港币=106元人民币。该批啤酒的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分别为:

  A.83106、5291、42066.67元人民币

  B.83106、5291、45762.81元人民币

  C.83160、5227.20、44863.34元人民币

  D.83160、20.30726、30726.14元人民币


  19.某贸易公司于1998年1月1日(星期五)进口一批货物,海关于当日开出税款缴纳证,交企业纳税。其中关税税款为人民币24000元,增值税税款为人民币35100元,消费税税款为人民币8900元。该公司于1月24日交回税款缴纳证。经核查,实际缴款日期为1月19日。经计算,该公司应交的滞纳金为:

  A.人民币168元   B.人民币476元   C.人民币340元   D.人民币748元

  20.某工厂从无关系的美国某企业购买了一批机械设备,成交条件为CIF广州,该批货物的发票列示如下:机械设备USD5000,卖方佣金USD25000,培训费USD2000。该批货物向海关申报的总价应是:

  A.USD527000   B.USD530000   C.USD532000   D.USD547000


  21.国际铁路联运列车所载货物如需变更国内到站或出境站的,负责通知海关的应该是:

  A.承载货物的列车车长

  B.办理变更手续的车站

  C.变更后的货物国内到站或出境站

  D.进出境货物的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


  22.国际民航降停后,机长或其代理人不需立即向海关递交的单证是指:

  A.《入境或过境旅客以及行李物品舱单》一份

  B.进口货物运单一份

  C.进口货物贸易合同一份

  D.《进口和过境货物、邮件和其他物品舱单》一份


  23.某进出口公司向某国出口500吨散装小麦。该批小麦分装在一条船的三个船舱内。海关报关单上的“件数”和“包装种类”两个项目的正确填报应是:

  A.件数为500,包装种类为“吨”

  B.件数为1,包装种类为“船”

  C.件数为3,包装种类为“船舱”

  D.件数为1,包装种类为“散装”


  24.海关规定的进口货物的进口日期是指:

  A.申报货物外结海关进口手续的日期

  B.向海关申报货物进口的日期

  C.运载货物物运输工具申报进境的日期

  D.所申报货物进入海关监管场地或仓库的日期


  25.我国某进出口公司从香港购进一批SONY电视机,该电视机为日本品牌,其中显象管为韩国生产,集成电路板由新加坡生产,其他零件均为马来西亚生产。最后由韩国组装成整机。该公司向海关申报进口该批电视机时,原产地是:

  A.日本   B.韩国   C.新加坡   D.马来西亚


  26.我国某公司从德国进口一批电冰箱,以CIF Shanghai(上海)成交,运货船只在途经马六甲海峡附近时遭海盗洗劫,货物尽失,而该货物只投保了平安险,这种损失的责任方应是:

  A.卖方   B.买方   C.保险公司    D.运输公司


  27.根据《1990年贸易术语解释的国际通则》的规定,不能适用于“门”到“门”或“站”到“站”运输方式的贸易术语是:

  A.FOB   B.FCA    C.CZP    D.CP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